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解析湿式气体流量计注意事项及测试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3 08:48 围观3373次

  解析湿式气体流量计注意事项及测试方法

  湿式气体流量计分两种:种是,采用,般在无腐蚀气体范围内使用。另外种是,采用材质,可测量腐蚀性气体。湿式气体流量计是实验室常用的仪表之。在测量气体体积总量时,其准确度较,别是小流量时,它的误差小。可直接用于测量气体流量,也可用来作标准仪器检定其它流量计。

  基本简介

  湿式气体流量计分两种型号:种是LML普通型,采用黄铜材料,般在无腐蚀气体范围内使用。另外种是LMF防腐型,采用不锈钢材质,可测量腐蚀性气体。LMF/LML系列湿式气体流量计是实验室常用的仪表之。在测量气体体积总量时,其准确度较,别是小流量时,它的误差小。可直接用于测量气体流量,也可用来作标准仪器检定其它流量计。

  湿式气体流量计每个气室的有效体积是由预注入流量计的水面控制的,所以在使用时须检查水面是否达到预定的位置,安装时,仪表须保持水平。

  作原理

  在封闭的圆筒形外壳内装有由叶片围成的圆筒形转筒,并能绕中心轴自由旋转。转筒内被叶片分成三到四个气室(如上图所示为四个气室),每个气室的内侧壁与外侧壁都有直缝开口(内侧壁开口为计量室气口,外侧壁开口为计量室出气口)。流量计壳体内盛有约半容积的水或低粘度油作为密封液体,转筒的半浸于密封液中。随着气体人流量计(如图中液面中心的口处),人转筒内的个气室A,此时,A气室的气口露出液面,气口与流量计口相通而开始充气;B气室已充满气体,其出口都被液面密封,形成封闭的“斗”空间,即计量室;C气室的出气口已露出液面,开始向流量计出口排气。随着气体的不断充人气室A,在气压力的推动下,转筒朝如图逆时针方向绕中心轴旋转。气室A中的充气量逐渐增大,气室B的出气口也将离开液面而开始向流量计出口排气,气室C中的气体将排出。当气室C浸人液体中时,气室D将开始充气,气室A将形成封闭的计量室。然后依次是气室D、气室C形成封闭的计量室。转筒旋转周,就有相当于4倍计量室空间的气体体积通过流量计。所以,只要将转筒的旋转次数通过齿轮机构传递到计数示机构,就可显示通过流量计的气体体积流量(总量)。

  由于湿式气体流量计的殊的密封形式,它是种无泄漏的容积式流量计。其误差性与其他容积式流量计有明显的差别。测量度可达0.2-0.5。

  湿式气体流量计的转筒旋转速度不宜过快,所以,它只适合于小流量的气体流量测量。而且,被计量的气体不能溶于流量计内密封液体或与密封液体发生反应。

  使用方法

  1、将湿式气体流量摆放在作台上,调整地角螺钉使水准器水泡位于中心,并在使用中要长期保持。

  2、打开水位控制器密封螺帽,拉出内的毛线绳。

  3、在温度计或压力计的插孔内,向仪表内注入蒸馏水,待蒸馏水从水位控制器孔内流出时即停止注入 蒸馏水,当多余的蒸馏水从水位控制器孔内顺着毛线绳流干净(很久流出滴时即为流干净)时,在将毛线绳收入水位控制器密封螺帽内,并且拧紧密封螺帽。 4、装好温度计和压力计。(每小格10Pa) 按出气方向连接好气路,并且密封。

  注意事项

  1、使用过程中,要经常注意仪表内水位保持,否则将影响测量度。

  2、使用中,温度应保持在15~25℃之间,气温与室温相同,其温差应≤2℃。

  3、好在仪表针运转数周后在行读数。

  4、当被测气体的压力过正常压力值1~6倍(1~6Kpa)时,仪器仍然可以行作,此时应将压力计取下,用无孔橡皮塞堵住压力计安装孔。当被测气体的流量过额定流量至额流量范围内使用时,仪器仍然可以行作,但此时测量的度会有所降低。

  产品点

  准确度。在0.95的置信概率下,其扩展不确定度可达0.2%,0.5%

  不要求严格的恒温,在常温下均可使用。

  读数直观,使用方便。

  带脉冲发信机构,可方便地和微机相连,实现自动检测。

  采用不锈钢或经过防腐处理的材料制,使用寿命长。

  测试方法

  通常利用个标准的量瓶来行湿式气体流量计的校正。标准量瓶的容积,在其刻度Ⅰ~Ⅱ之间正好为1升。将该容积内的气体通入湿式气体流量计,若流量计的针亦转1升,则流量计读数正确,否则应对流量计行调整或校正。

  测试步骤如下:

  1、按要求调整好湿式气体流量计(将湿式气体流量计灌入适量水,并行调平)。

  2、参照湿式流量计校正系统图,将标准量瓶、水杯与湿式气体流量计连接起来,并在水杯中加入定量的水。

  3、打开旋塞5,旋转旋塞6,使标准量瓶内空气通入流量计内,当流量计针正好到整数值时,旋转旋塞6使标准量瓶内空气与大气相通。

  4、放低水杯位置,使水面下降,当水面下降到刻度Ⅱ时,关闭旋塞5,使水面停止在刻度Ⅱ上。将水杯放回支架4的上面。

  5、旋转旋塞6,使标准量瓶内的空气与流量计相通,打开旋塞5后,瓶内空气再次流入流量计中。当水面上升至刻度Ⅰ时,关闭旋塞5。读取流量计读数,填入记录表内。

  6、重复上述3、4、5,读取流量计读数,填入记录表内。直至流量计针转过1整圈。

  如果发现流量计的读数总是低于(或于)标准量瓶的体积,则说明湿式气体流量计内水位较低(或较),可通过加水(或减水)行调节。如果发现流量计的读数有时低于标准量瓶的体积,有时又于标准量瓶的体积,则说明叶轮不均匀,此时应求出校正系数,并画出校正曲线,以备测量时使用。

  行业应用

  我开展近代湿式气体流量计的流量测量术的作晚,早期所需的湿式气体流量计均从外口。湿式气体流量计的流量测量是研究物质量变的科学,质量互变规律是事物联系发展的基本规律,因此其测量对象已不限于传统意义上的管道液体,凡需掌握量变的地方都有流量测量的问题。流量和压力、温度并列为三大检测参数。对于定的流体,只要知道这三个参数就可计算其具有的能量,在能量转换的测量中须检测此三个参数。湿式气体流量计的能量转换是切生产过程和科学实验的基础,因此流量和压力、湿式气体流量计样得到广泛的应用。

  湿式气体流量计被广泛适用于冶金、电力、煤炭、化、石油、交通、建筑、轻纺、食品、药、农业、环境保护及人民日常生活等民经济各个域,湿式气体流量计在节约能源,改产品质量,提经济效益和管理水平的重要具在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在过程自动化湿式气体流量计与装置中,湿式气体流量计有两大用:作为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检测仪表和测量物料数量的总量仪表。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4套集沙仪应用于内蒙古农业大学草业科学系

    4套集沙仪应用于内蒙古农业大学草业科学系
    教育装备采购网01-24
    2024年1月,4套集沙仪发往内蒙古农业大学设备图片如下:设备参数如下:是为了研究风沙流对斜坡的影响不一样研制而成的。该仪器采用不锈钢制造和积沙管...
  • 恒奥德仪器湿式气体流量计工作原理及注意事项说明

    恒奥德仪器湿式气体流量计工作原理及注意事项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8
    湿式气体流量计工作原理及注意事项一、工作原理在封闭的圆筒形外壳内装有一个由叶片围成的圆筒形转筒,并能绕中心轴自由旋转。转筒内被叶片分成三到四...
  • 集沙仪性能及其原理介绍

    集沙仪性能及其原理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3
    为了有效防治风沙灾害,首先必须研究清楚风沙运动的基本规律。风沙流中沙粒运动包括螺移、跃移和悬移ニ种运动形式。其中,螺移是沙粒贴着沙床面滚动或...
  • 便携式明渠流量计特点介绍

    便携式明渠流量计特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5
    、相关要求规范中提出了在线监测系统的组成中,需要有流量监测单元,对于需测定流量的排污单位,要建设明渠标准化计量堰(槽),并且堰槽的建设应能够...
  • 解析流量计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解析流量计的应用领域有哪些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7
    流量测量技术与仪表的应用大致有以下几个领域。工业生产,流量仪表是过程自动化仪表与装置中的大类仪表之一,它被经常适用于冶金、电力、煤炭、化工、...
  • 湿式气体流量计作原理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01
    湿式气体流量计作原理及使用方法作原理:在封闭的圆筒形外壳内装有由叶片围成的圆筒形转筒,并能绕中心轴自由旋转。转筒内被叶片分成三到四个气室,每个气室的内侧壁与外侧壁都有直缝开口(内侧壁...
  • 电磁流量计的6大特点解析

    电磁流量计的6大特点解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2
    1.电磁流量计的传感器结构简单,测量管内没有可动部件,也没有任何阻碍流体流动的节流部件。所以当流体通过流量计时不会引起任何附加的压力损失,是流...
  • 恒奥德热卖湿式气体流量计作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3
    湿式气体流量计分两种型号:种是LML普通型,采用黄铜材料,般在无腐蚀气体范围内使用。另外种是LMF防腐型,采用不锈钢材质,可测量腐蚀性气体。LMF/LML系列湿式气体流量计是实验室常用的仪表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