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解析使用荧光分光光度计要注意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7 14:30 围观3195次

  荧光分光光度计是实验室中用来分析荧光物质的常用仪器,虽然实验室一般都会从专业的生产厂家采购高质量的荧光分光光度计来使用,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也要正确对待设备方能有效延长荧光分光光度计的寿命并确保分析数据准确。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在荧光分光光度计使用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解析使用荧光分光光度计要注意什么

  使用荧光分光光度计要注意什么。

  1、光源不要频繁开关

  光源是荧光分光光度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光源也有一定的使用寿命,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最好不要频繁的去开关,如果光源被关掉就要注意在光源完全冷却了之后再重新开启,切不要刚刚关掉又立即将光源打开,这样容易让光源的寿命受到折损。此外,在日常使用荧光分光光度计时尽量要用手直接去触摸光源,若不慎留下指纹应该使用擦镜纸沾无水酒精擦拭。

  2、样品室要经常清洁

  使用荧光分光光度计的时候经常会将样品室弄脏,如果不及时擦拭干净就会影响测试分析甚至会让荧光分光光度计造成损坏。所以,平时使用仪器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保护好样品室,如果有样品将其污染就要及时使用洗耳球吹扫或进行擦拭。

  3、光电倍增管要保持无尘

  光电倍增管也是荧光分光光度计中的重要组成部件,使用仪器期间要注意经常清洁光电倍增管的外壳确保外壳没有灰尘积累,因为光电倍增管是一种光敏原件,灰尘会对其敏感性造成不良影响,除了灰尘之外还要注意不要用手直接去触摸外壳避免留下油脂和皮屑。

  以上几点是实验室在使用荧光分光光度计之时需要注意的事情。由于荧光分光光度计是一种高精密的光学分析仪器,所以实验室不仅要采购最信得过的荧光分光光度计来使用,还要注意按照正确的方法来操作并做好日常的保养维护工作。

解析使用荧光分光光度计要注意什么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美华仪对原子荧光光度计的能介绍

    美华仪对原子荧光光度计的能介绍
    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03-11
    原子荧光光度计型号:MHY-24890能介绍●配置Windows95作站:本作站采用中文对话视窗,可直接控制主机并行数据处理,利用鼠标按键,可舒适地行扫描测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