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首届教育现代化论坛在安徽六安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7 09:27 围观570次

  近日,由北京辅人书院集团主办、安徽海星传媒教育集团协办,以“中国教育现代化——新时代、新理念、新内涵”为主题的第一届教育现代化论坛在安徽省六安市举行。教育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教育现代化的理论内涵与实践路径。

  论坛开幕式由北京辅人书院集团院长、北师大博士彭庆辉主持,合肥市政协原副主席王琳,六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六安主委司敏分别致辞。

  上午的主论坛由第九届国家督学、合肥师范学院教授、图书馆馆长吴秋芬主持。北师大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陈光巨,国家督学、云南省人民政府参事、云南省教育厅原厅长罗崇敏,彭庆辉,中国教育服务中心西南分中心主任叶利兵等,分别作了“中国教育现代化——关于‘人’的思考”“我的教育观”“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国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丰富和发展中国教育现代化的内涵”等主旨演讲,以现代化为价值引领,以教育理论和实践问题为维度,以各级各类教育领域为切面,从不同学科视角、不同专业视域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下午的主论坛分为上、下半场进行,在上半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华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杨小微,安徽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霍邱一中校长杨明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华教育改进社理事长、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储朝晖,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教授、中国少数民族教育硕士研究组组长吴明海,分别进行了“走向现代化的学校变革与U-S合作”“教育现代化的理性思考”“教育现代化的要义与路径”“一核多元、五位一体:中国教育现代化浅论”主题发言,对教育现代化的基本理念、历史进程、实践路径与未来展望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下半场,合肥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李群,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安徽省高教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朱永海分别从家校合作共育、打造新文化教育生态系统和混合教学的视角,分享了有关教育现代化路径与模式的精彩观点。

  专家表示,教育现代化是实现国家现代化的重要路径。对于做好教育现代化顶层设计的设想,关于我国教育现代化发展现状的呈现与分析,对实现教育现代化困境的思索等,都有利于教育现代化理念与内涵的延伸、拓展和深化。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