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聊城市教育局贯要求推进教育重点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27 14:21 围观726次

  8月22日上午,聊城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基教科与学前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哈宝泉出席会议并讲话。

  哈宝泉首先传达了8月20日至21日在济南召开的教育局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邓云峰讲话精神。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别汇报了解决大班额问题工作和学前三年行动计划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化忠和副县级调研员郭章记通报了全市解决大班额问题和学前三年行动计划等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

  哈宝泉最后强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下,我市在消除大班额问题、学前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改薄和职业学校体系改革等工作上取得显著成效,但仍存在很多不足。2018年是消除大班额问题和学前三年计划工作的关键年、决胜年,要全力冲刺,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完成市委、市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一是各县(市、区)教育局务必高度重视消除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结合当地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解决方案,在化解大班额问题上要取得突破性、决定性的进展。领导干部要亲自抓,敢于啃硬骨头、挑重担子,抽硬人、干硬事。对于遇到的困难,务必汇总成书面材料逐级上报。二是克服困难,加快学前三年行动计划的建设任务。大力发展城市、县、镇公办幼儿园,积极建设农村公办幼儿园,切实提高学前教育质量,促进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快速发展。三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教师队伍建设,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加大教师队伍补充力度,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逐步落实教师县管校聘制度,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稳妥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加强校长队伍建设,促进校长专业化发展,实现教育家办学。四是做好秋季开学学校安全工作。学校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要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加强对暴雨侵害的校舍的检查,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及时开展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发展。五是要继续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调度督查,严肃考核问责,确保教育健康发展,实现教育质量的快速提升,持续提升。

来源:聊城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