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IEC 60068-2 规范介绍 广东宏展科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8-31 09:27 围观1350次

  IEC 60068-2 规范介绍

  IEC(国际电工协会)是世界上成立较早的非政府性国际电工标准化机构,针对于民生用的电子产品制定相关试验规范与测试方法,
如:主机板、笔记型计算机、平板计算机、智能型手机、液晶屏幕、游戏机...等,其试验主要精神都从IEC延伸过来的,其中主要代表就
是IEC60068-2,环境试验条件其[环境试验]就是指将样品暴露予自然和人工环境中,然而对其在实际中遇到的使用、运输和储存条
件下的性能做出评价,透过规范的标准使用,以便使该样品的环境试验达到统一而又具再线性。
环境测试可以仿真产品是否能够适应在不同阶段(储存、运输、使用)的环境变化(温度、湿度、振动、温度变化、温度冲击、盐雾
、粉尘).等,以及验证产品本身的特性与质量不会受到其影响,低温&高温&温度冲击可以产生机械应力,这种应力使试验样品对之后的
试验更为敏感,冲击&振动可以产生机械应力,这种应力可使样品立即损坏,空气压力&交变湿热&恒定湿热&腐蚀应用这些试验,可以接
续热与机械应力的试验影响。

  IEC 60068-2 规范分享:
IEC 60068-2-1-冷

测试目的:测试汽车组件、装备或其它组件产品在低温环境下操作及储存能力。
测试方法分为:
1. Aa:不生热试件之温度骤变法
2. Ab:不生热试件之温度渐变法
3. Ad:生热试件之温度渐变法
注意事项:
Aa:
1. 静态测试(不外加电源)。
2. 先降温至规范之指定温度再放待测试件。
3. 稳定后试件上各点温差不超过±3℃

  。
4. 测试完成后将试件置于标准大气压下,直到完全除雾;移转过程中试件不加电压。
5. 回复原状况后(大于1hr)在进行量测。

  Ab:
1.静态测试

  (不外加电源)
2. 试件于室温下置入柜内,柜温之温度变化每分钟不超过1℃。
3. 试件于试验结束后应留置柜内,柜温之温度变化每分钟不超过1℃

  回复至标准大气压下;变温期间试件应不加电。
4. 回复原状况后(大于1hr)在进行量测。 ( 温度与空气温度相差5℃以上)。

  Ac:
1. 动态测试

  (外加电源)试件加电后温度稳定时,试件表面较热点之温度。
2. 试件于室温下置入柜内,柜温之温度变化每分钟不超过1℃。
3. 试件于试验结束后应留置柜内,柜温之温度变化每分钟不超过1℃回复至标准大气压下;变温期间试件应不加电。
4. 回复原状况后(大于1hr)在进行量测。
试验条件:
1. 温度:-65,-55,-40,-25,-10,-5,+5℃。
2. 驻留时间:2/16/72/96小时。
3. 温变率:每分钟不超过1℃。
4. 容许误差:±3℃。

  试验设置:
1. 生热试件应尽量置于试 验柜中央;
试件与柜壁è >15cm
试件与试件è >15cm试验柜与试件体积之比 > 5:1
2. 生热之试件,若使用空气对流尽量保持较小之流速。
3. 试件应以无包装,夹具应使用具高热传导之特性。

  IEC-60068-2-1冷-摆设要求:

IEC 60068-2 规范介绍  广东宏展科技

  设备介绍:

IEC 60068-2 规范介绍  广东宏展科技

  恒温恒湿机的目的是仿真产品在气候环境温湿组合条件下(高低温操作&储存、温度循环、高温高湿、
低温低湿、结露试验...等),检测产品本身的适应能力与特性是否改变。
※ 需符合国际性规范之要求(IEC、JIS、GB、MIL…)以达到国际间量测程序一致性(含测试步骤、条件、方法)避免认知不同,并缩小量测不确定的因素范围发生。

  高低温试验箱高低温湿热试验箱(Programmable Temperature & Humidity Chamber)


  IEC 60068-2-2-干热

  测试目的:测试组件、装备或其它组件产品在高温环境下操作及储存能力。
测试方法为:
1. Ba:不生热试件之温度骤变法
2. Bb:不生热试件之温度渐变法
3. Bc:生热试件之温度骤变法
4. Bd:生热试件之温度渐变法

  注意事项:
Ba:
1. 静态测试(不外加电源)。
2.先降温至规范之指定温度再放待测试件。
3. 稳定后试件上各点温差不超过±5℃。
4.测试完成后将试件置于标准大气压下,回 复原状况后(少1hr)。
Bb:
1. 静态测试(不外加电源)。
2. 试件于室温下置入柜内,柜温之温度变化每分钟不超过1℃,降至规范所规定之温度值。
3.试件于试验结束后应留置柜内,柜温之温度变化每分钟不超过1℃回复至标准大气压下;变温期间试件应不加电。
4.回复原状况后(少1hr)在进行量测。
Bc:
1.动态测试(外加电源)试件加电后温度稳定 时,试件表面热点之温度与空气温度相 差5℃以上。
2. 先升温至规范之指定温度再放待测试件。
3. 稳定后试件上各点温差不超过±5℃。
4. 测试完成后将试件置于标准大气 压下,回复原状况后(少1hr)在进行量测。
5. 在试件底面0~50mm之平面上数点之平均温度。
Bd:
1. 动态测试(外加电源)试件加电后温度稳 定时,试件表面热点之温度与空气温度 相差5℃以上。
2. 试件于室温下置入柜内,柜温之温度变化每分钟不超过1℃,升至所规定之温 度值。
3.回复至标准大气压下;变温期间试件应不加电。
5. 回复原状况后(少1hr)在进行量测。

  测试条件:
1.温度:1000,800,630,500,400,315,250,200 ,175,155,125,100 ,85,70,55,40,30℃。
2.驻留时间:2/16/72/96小时。
3.温变率:每分钟不超过1℃。 (5分钟内之平均值)
4.容许误差:低于200℃之容差±2℃。 (200~1000℃之容差±2%)
IEC-60068-2-2-干热-摆设要求:

IEC 60068-2 规范介绍  广东宏展科技

  待测物与风向需平行:

IEC 60068-2 规范介绍  广东宏展科技

  设备介绍:

IEC 60068-2 规范介绍  广东宏展科技

  恒温恒湿机的目的是仿真产品在气候环境温湿组合条件下(高低温操作&储存、温度循环、高温高湿、低温低湿、结露试验...等),检测产品本身的适应能力与特性是否改变。
※ 需符合国际性规范之要求(IEC、JIS、GB、MIL…)以达到国际间量测程序一致性(含测试步骤、条件、方法)避免认知不同,并缩小量测不确定的因素范围发生。

  恒温恒湿机-标准型(Programmable Temperature & Humidity Chamber)


点击进入广东宏展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东宏展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发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
    教育部02-21
    教科信厅函〔2023〕5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为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广大...
  • 山东枣庄市:织密“三张网”构建语言文字工作新格局
    山东省教育厅01-28
    山东省枣庄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山东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等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积极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从“横向+纵向”“活动+阵地...
  • 2022年安徽省幼儿园教育装备规范网络培训成功举办

    2022年安徽省幼儿园教育装备规范网络培训成功举办
    安徽省教育厅04-02
    3月31日,2022年安徽省幼儿园教育装备规范网络培训成功举办。培训内容主要是由资深专家对《安徽省幼儿园教育装备规范(试行)》进行详细的解读。培训采...
  • 国家体育总局印发《课外体育培训行为规范》的通知
    国家体育总局12-21
    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印发《课外体育培训行为规范》的通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关...
  • 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为科研诚信立“一把尺”

    江西理工大学研究生“开学第一课”:为科研诚信立“一把尺”
    江西省教育厅10-13
    “科研诚信是学术研究的基石,科研不诚信具有强大的‘杀伤力’…”在江西理工大学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上,该校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朱易春教授以《科研诚...
  • 江苏省实施《中小学食堂管理服务规范》
    江苏省教育厅09-29
    今年5月,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省地方标准《中小学食堂管理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6月14日正式实施。《规范》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研制,适用于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初中、小学和幼...
  • 亳州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师生书写大赛 推广规范字应用

    亳州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师生书写大赛 推广规范字应用
    安徽省教育厅09-23
    9月17日,亳州幼儿师范学校举行师生规范字书写大赛,以实际行动迎接第二十四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书写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同时进行。教...
  • 四川射洪“四强化”持续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四川省教育厅05-28
    近期,四川省射洪市认真落实各级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有关部署要求,启动新一轮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通过精心组织、全面排查、大力整改、建章立制,促进校外培训市场健康规范有序发展,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