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部公布云南52所网球特色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06 10:05 围观1528次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名单。在试点省份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组织专家综合认定的基础上,经教育部公示,决定认定并命名285所中小学校为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特色学校,其中,云南52所。

  


  完善政策措施,加大支持力度,完善特色学校布局,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为入选学校点赞!

  试点名单

  云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昆明市盘龙区明通小学

  昆明市第十中学

  昆明市西山区书林一小

  昆明市第三中学西山校区

  昆明市官渡区东华二小

  昆明市官渡区第一中学

  昆明市第八中学

  昆明市五华区外国语实验小学

  昆明市呈贡新区第二小学

  昆明市安宁中学

  昆明市盘龙区新迎第二小学

  昆明高新区高新一小附属磊鑫外国语学校

  曲靖财经学校

  富源县第六中学

  会泽县春晖小学

  玉溪市体育运动学校

  隆阳区辛街中心小学

  施甸县万兴乡中心小学

  腾冲市实验学校

  腾冲市腾越镇中心小学

  龙陵县白塔完全小学

  昌宁县思源实验学校

  楚雄开发区实验小学

  楚雄市思源实验学校

  云南省楚雄州体育中学

  禄丰县金山小学

  南华县思源实验学校

  大姚县民族中学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一中学

  屏边县第一中学

  砚山县第二小学

  西畴县第三小学

  马关县第四小学

  丘北县民族中学校

  广南县第四小学校

  麻栗坡民族中学

  富宁县第一小学

  普洱市景东县银生中学

  普洱市宁洱县普洱中学

  西双版纳州勐海县第一小学

  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勐罕镇中学

  大理州实验小学

  大理市下关四中

  大理市少年艺术学校

  大理市下关四小

  大理州祥云县一中

  大理州体育中学

  瑞丽市姐岗小学

  丽江市第一高级中学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实验小学

  迪庆州香格里拉市第二中学

  试点学校将如何开展工作,将如何组织实施?

  根据此前发布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试点工作的通知》:

  


  工作目标

  到202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网球项目大力推进,学生体育锻炼习惯基本养成,运动技能、网球运动基本技能和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升,规则意识、合作精神和意志品质显著增强。

  试点工作内容

  条件保障

  1.至少有一名网球专项体育教师。

  2.充足的场地设施及器材,小学应具备至少一个网球场地。场地设施、器械配备基本达到国家标准。

  


  3.落实体育教师待遇,与其他科目教师同工同酬。

  4.设立网球工作专项经费,纳入学校年度经费预算,保证校园网球课教学及班级、校内联赛顺利开展。

  教育教学

  1.每周一节网球课,把网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

  2.课外提供网球专业指导和服务,为喜爱网球的学生在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中提供专业的指导和训练。

  3.积极开展以网球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如网球操、小记者摄影和征文等)。

  训练与竞赛

  1.成立网球组织。学校建有校级男、女网球代表队;小学三年级以上建有班级、年级代表队。学校设立网球俱乐部或兴趣小组,吸纳有兴趣的学生参与网球活动。学生基本达到全员参与网球。

  2.开展科学训练。以网球教师为骨干,制定系统、科学的网球训练计划,构建课内外、校内外相结合的校园网球教学训练计划。

  


  3.建立竞赛制度。建设常态化课余网球竞赛机制,不断完善校内网球竞赛体系。

  4.成立校网球队。定期参加校际比赛,组建本校校队参与省、市、地区主办的校际联赛。

  5.调动各方积极性,不断提高校园网球训练和教育水平。

来源:云南网 作者:李桥 李铁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宿迁经开区:推进“体育教育+” 加强新时代中小学体育教育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2-01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经开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体育强国理念,聚焦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在学校体育工作开展中不断创新、丰富内涵、做好保障。打造“一校一品”体育特色项目。全区...
  • 合肥市肥西县举行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合肥市肥西县举行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
    安徽省教育厅10-31
    丹桂飘香,正是秋日好时光;少年意气,共赴青春竞技场。10月27日,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暨第十三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在上派初中运...
  • 2023年2月学校体育装备采购    “热度”聚焦广东

    2023年2月学校体育装备采购 “热度”聚焦广东
    教育装备采购网03-30
    据教育装备采购网监测数据,2023年2月全国学校体育装备采购共177个落地项目,涉及23个省市自治区。其中,“阿坝师范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攀岩墙采购项目...
  • 中北大学体育学院与尖草坪区文化和旅游局签订校地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中北大学01-11
    12月7日,我院与太原市尖草坪区文化和旅游局签订《深化校地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为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基础。近年来,我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工作部署,在人才培养的过...
  • 温州大学体育教育和历史学专业接受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专家集中考查
    中国高校之窗10-14
    2022年10月9-12日,温州大学体育教育和历史学专业师范类第二级认证专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集中考查工作。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主任张应敏参与考查,浙江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伟健教...
  •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加强体育教育
    江苏省教育厅09-21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注重促进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劳动教育有机融合,推动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均衡发展、课内体育与课外体育协调发展、校内体育与校外体育互动发展,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完善...
  • 常州聚焦体育教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江苏省教育厅07-14
    近日,在第二十届省运会青少年部足球甲组赛中,常州女足以全胜战绩获得冠军,常州男足获得季军,这两支队伍均是该市体教融合举措之“名校办名队”的典型。江苏省常州市以“强健体魄行动”为目标...
  •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学校体育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3-08
    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突出体育教育在职业教育中的作用,将体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平台和手段,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多措并举加强学校体育教育。强化教学管理制度,健全课程体系设置机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