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极光尔沃:3D打印机+智慧教育,着眼于未来的教育模式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2 10:42 围观3191次

  近年来,随着国家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我国中小学校基于新兴技术的智慧教育课程也得到普及性推广。3D打印机作为现代创客教育中的教学装备,自然受到我国中小学教育机构的广泛关注。而在教育市场强烈的购买需求下,3D打印产业的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整个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

  3D打印+智慧教育,是建立在素质教育基础上,以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的,着眼于未来的教育模式。目前,我国中小学校3D打印+智慧教育正处于快速发展过程中,但由于教育理念、信息技术、经济发展水平等种种客观因素限制,我国城乡之间、区域之间基于3D打印技术的智慧教育发展水平尚不平衡。

  


  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各大3D打印厂商纷纷发力,以无偿赞助或半赞助形式支持各地教育机构开展3D打印技术竞赛、智慧教育理念普及活动及3D打印师资力量培训活动等,同时以定制化3D打印教育项目方案以协助教育管理机构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延缓教育不公平发展趋势,带动智慧教育全面改革。

  作为国内3D打印+智慧教育的先行者与推广者,极光尔沃重视3D打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应用研发。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极光尔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已拥有囊括3D打印机、3D打印笔、3D扫描仪、软件服务、项目课程及师资培训等一体化的3D打印教育解决方案。

  


  在推进3D打印教育方面,极光尔沃就多次赞助高校3D打印技能竞赛。比如学生创客节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材料+” 全国3D打印十佳大学生风采展示大赛、2017年深圳好技师——3D打印产品设计与制造竞赛等。通过为积极高校3D打印竞赛提供设备及技术支持,不仅推动3D打印技术的落地普及,也帮助高校搭建以专业竞赛为引领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3D打印+智慧教育以全新的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充分运用专业背景实现个性化创造,促成学习者从消费者到创造者的转变。此外,3D打印作为一种跨学科技术,要求技术人员在掌控3D打印设备的同时,还要掌握三维建模、信息处理及材料应用等各方面的知识,这很大程度上促进学习者主动进行跨学科知识或技能的学习与训练。

  


  极光尔沃作为国内3D打印智慧教育的先行者与推广者,专注3D打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研发,竭力为学校及家庭用户提供专业可靠的3D打印机设备。而在2018年11月17-19日的第75届教育装备展示会上,极光尔沃将与行业专家共同探讨新一阶段的3D打印教育发展。

来源:教备网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