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如何看待当前3D打印机教育?普及还需加强校企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9-19 13:54 围观1182次

  创客教育是培养学生创新动手能力,培育学生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一种全新的教育模式。而3D打印机作为新生代教学教具,在我国中小学校开展创客教育和STEAM教育时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小学生的学习方式带来新的变革,通过3D打印实体的触觉体验,可让学生的想象变成现实,达到“所思即所得”的教学效果。

  

  图:极光尔沃3D打印机服役于国内中小学创客空间

  当前我国很多中小学校都配备了3D打印机,并把3D打印技术应用到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科学、机器人等不同学科教学中,作为辅导教学使用。例如,在数学几何教学中,学生可以观察3D打印的圆锥、棱柱等物体,以此了解几何体内部各元素之间的联系。在历史课中,而3D打印机可以帮助学生复制有考古意义的物品,以便学生观察了解文物,加深对历史知识的理解。

  3D打印教育整合学科知识与科学技能,通过“理论+实践+娱乐”的多维化教学模式,激发师生跨学科学习热情的同时,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方面具有积极作用。然而,目前我国3D打印创客教育推广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就3D打印应用普及推广方面,国内中小学校主要以传授型教育为主,依托3D打印教具的互动应用型教学方式还尚未全面推广,学生和教师对于3D打印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同时,部分学校3D打印教育配套资源分配不均,课程体系及师资力量尚不成熟,难以满足实际教学的需求。综合多重因素来考虑,3D打印教育的全面普及还需中小学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以构健综合实践平台。

  作为国内3D打印机教育的先行者与推广者,极光尔沃重视3D打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应用研发。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极光尔沃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资源,已拥有囊括3D打印机、3D打印笔、3D扫描仪、软件服务、项目课程及师资培训等一体化的3D打印教育解决方案。

  

  图:极光尔沃为国内中小学校提供3D打印教育项目服务

  在推进3D打印教育普及方面,极光尔沃就多次赞助高校3D打印技能竞赛。比如学生创客节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材料+” 全国3D打印十佳大学生风采展示大赛、2017年深圳好技师——3D打印产品设计与制造竞赛等。通过为积极高校3D打印竞赛提供设备及技术支持,不仅推动3D打印技术的落地普及,也帮助高校搭建以专业竞赛为引领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3D打印机教育以全新的教学模式,帮助学生充分运用专业背景实现个性化创造,促成学习者从消费者到创造者的转变。极光尔沃专注3D打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创新应用研发,竭力为学校用户提供专业可靠的3D打印机设备。未来通过‘校企合作’,极光尔沃3D打印机将走更多中小学校课堂,深入推进我国3D打印技术与教育创新融合发展。

来源:教备网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