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激光测距仪如何选购工作原理是什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08 16:35 围观648次

  激光测距仪,是利用激光对目标的距离进行准确测定的仪器。激光测距仪在工作时向目标射出一束很细的激光,由光电元件接收目标反射的激光束,计时器测定激光束从发射到接收的时间,计算出从观测者到目标的距离。激光测距仪重量轻、体积小、操作简单速度快而准确,其误差仅为其它光学测距仪的五分之一到数百分之一。

  原理

  1.利用红外线测距或激光测距的原理

  测距原理基本可以归结为测量光往返目标所需要时间,然后通过光速c =299792458m/s 和大气折射系数n 计算出距离D。由于直接测量时间比较困难,通常是测定连续波的相位,称为测相式测距仪。当然,也有脉冲式测距仪,典型的是WILD的DI-3000。

  需要注意,测相并不是测量红外或者激光的相位,而是测量调制在红外或者激光上面的信号相位。建筑行业有一种手持式的激光测距仪,用于房屋测量,其工作原理与此相同。

 激光测距仪如何选购工作原理是什么

  2.测物体平面必须与光线垂直

  通常精密测距需要全反射棱镜配合,而房屋量测用的测距仪,直接以光滑的墙面反射测量,主要是因为距离比较近,光反射回来的信号强度够大。与此可以知道,一定要垂直,否则返回信号过于微弱将无法得到精确距离。

  3.可以测物体平面为漫反射

  通常也是可以的,实际工程中会采用薄塑料板作为反射面以解决漫反射严重的问题。

  4.超声波测距精度比较低,使用比较少。

  5.激光测距仪精度可达到1毫米误差,适合各种高精度测量用途

激光测距仪如何选购工作原理是什么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仪器解析激光测距仪分类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0
    恒奥德仪器解析激光测距仪分类原理激光测距仪,是利用调制激光的某个参数实现对目标的距离测量的仪器。按照测距方法分为相位法测距仪和脉冲法测距仪,脉冲式激光测距仪是在作时向目标射出束或序...
  • 怎样选购测距仪选购时应该注意哪几点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10-12
    怎样选购测距仪?选购时应该注意哪几点?在选购测距仪时,需要考虑的几点:1.测量范围2.测量精度3.使用的场合基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a)测量距离不长,多用于室内,精度要求高!建议——可选购“手持...
  • 如何选购测距仪 选购注意的事项

    如何选购测距仪 选购注意的事项
    北京九州空间科技有限公司01-07
    在选购测距仪时,需要考虑的几点:***1.测量范围***2.测量精度***3.使用的场合基本分为以下几种情况:a)只需要在几米或者十几米范围之内进行距离测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