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解析大棚全自动灌溉的优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09 14:07 围观596次

  在大棚全自动灌溉中,采用喷灌技术可使温棚内的水、肥、温度等互相作用,调控空气湿度,改善作物生长环境。实践证明:大棚全自动灌溉内采用喷灌技术,既可减轻种菜者劳动强度,又可促进蔬菜增产中,采用喷灌技术可使温棚内的水、肥、温度等互相作用,调控空气湿度,改善作物生长环境。

  大棚全自动灌溉的优点

  1、增产

  喷灌可以采用较小灌水定额对作物进行浅浇勤灌,便于严格控制土壤水分,使之与作物生长需水更相适应; 喷灌对耕作层土壤不产生机械破坏作用,可保持土壤团粒结构,使土壤疏松、孔隙多、通今i条件好,促进养分分解、微生物活跃,提高土壤肥力; 喷灌可以调节田间小气候,增加近地表层温度,夏季可降温,冬季可防霜冻,还可淋洗茎叶上的尘土,促进呼吸和光合作用,因而给农作物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促进作物生长发育,达到增产的目的。

  2、省水

  喷灌可以控制喷水量和灌水均匀性,避免地面灌时容易产生的地面径流和深层渗漏损失,因而可以提高水利用效率,节约灌溉用水。

  3、省工

  喷灌可以实现高度的机械化,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尤其是采用自动化操纵的喷灌系统,更可节省大量的劳动力。喷灌取消了田间的输水沟渠,减少了杂草生长,免除了整修沟渠和清除杂草的工作; 喷灌还可结合施化肥和农药,也可节省大量的劳动。

  4、省地

  喷灌管道输水,无需田间的灌水沟渠和畦埂,一般情况下,干、支、斗、农、毛渠占地约10~15%,相比较,喷灌可增加耕地7~ 10%。

  5、提高产品质量

  我国许多地方的实践都证明,喷灌不仅能增产,还能提高产品质量。如茶叶喷灌,不仅产量得到提高,而且品位也能提高一等。果树喷灌可以大幅度提高一、二级果比例。

  总之,大棚全自动灌溉采用喷灌技术,既可减轻种菜者劳动强度,又可促进蔬菜增产。

解析大棚全自动灌溉的优点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