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九州晟欣解析土壤取样器应该如何使用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0 16:39 围观573次

  土壤取样器能真正满足土壤取样全层、等量、便捷的要求,为测土配方施肥、土壤监测等土肥工作解决了难以实现的准确采集土壤样品的难题。土壤取样器为便捷、快速和准确采集土壤样品,大限度地控制取样误差,使用土壤取样器采集土样具有全层、等量、快速和易操作等优点,目前各省土壤肥料工作站已将土壤取样器指定为全省测土配方施肥、土壤监测和耕地地力调查与质量评价项目土壤采样专用工具。把么土壤取样器应该如何使用呢。

  九州晟欣解析土壤取样器应该如何使用呢

  1、土壤取样器硬土取样用T型取样器,将土壤取样器垂直向下,双手握着手柄来回旋转,同时下压(用力要均匀,力度要视土壤的抗剪强度而定,以保持土壤的自然状况),到位后将土壤取样器提出,出口(有柄的那端)对着样品代入口,用食指在入土端轻轻一按,土样即顺利滑出,但土壤过于干,在旋转时可能有细土粒塞住土壤取样器,对出样不顺,可用胶锤(已配)轻轻敲击即可出样,如土壤过粘,会粘在土壤取样器内。这种情况就要在内壁放置衬胶,出样时连同衬胶一同取出(不用于取粘土时衬胶要取出,否则因阻尼作用对出样有影响)。

  2、稀泥取样。用一字型土壤取样器,将推杆抽到适当位置(一般150—200mm),垂直插入泥中,到位后来回旋转,使取样器内充满土壤(泥)后向上提出,然后对准样品袋子,用推杆将样品推出即可。

  九州晟欣解析土壤取样器应该如何使用呢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九州晟欣解析土壤取样器的使用方法

    九州晟欣解析土壤取样器的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土壤取样器能真正满足土壤取样全层、等量、便捷的要求,为测土配方施肥、土壤监测等土肥工作解决了难以实现的准确采集土壤样品的难题。土壤取样器为便...
  • 河北农业大学购买恒奥德土壤采样器/土壤取样器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8-11
    标准采样设备包括:土壤标准采样设、水质标准采样设备和大气标准采样设备。――《辐射环境监测与监察机构建设标准》,是环保监测的备设备,土壤采样器是其中的种。使用方法:1:将T型手柄和只延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