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恒奥德仪解析恒温箱原理结构以及分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2 09:06 围观1504次

  恒温箱又名鼓风干燥箱是航空、汽车、家电、科研等域备的测试设备,用于测试和确定电、电子及其他产品及材料行温试验的温度环境变化后的参数及性能。

  原理

  关键的控制分有三个:

  1.温度探头

  2.是制冷压缩机

  3.热风机,有的用红外线加热,或是直接用电阻丝加热

  温度探头的测量端伸在恒温箱内的空气中,不能与物体或是箱避接触,实时监测箱内的温度,在控制面板上,可以设置恒温箱的恒温范围,即设置允许的温度上限和下限,当探头检测到温度低于下限时,开启热风机加热,温度开始回升,当探头检测到温度于上限时,开启制冷压缩机制冷,温度下降,如此来回控制。

  有的恒温,可以设置偏离度,比如说正常情况下,温度应是达到下限时开始加热,此时加热稍晚,因为在加热开始后,温度可能还要下降段时间,这时可以设置偏离度,使之提前加热或制冷

  结构

  外箱材质:均采用优质(t=1.2mm)A3钢板数控机床成型,外壳表面行喷塑处理,更显光洁、美观

  内箱材质:采用口不锈钢(SUS304)板

  保温材质:密度玻璃纤维棉

  电路系统侧采用门式开启,方便维护和检修

  密封:门与箱体之间采用双层耐温之张性密封条以确保测试区的密闭

  门把手:采用无反作用门把手,操作更容易

  脚轮:机器底采用品质可固定式PU活动轮

  分类

  1、按应用的行业分:实验室和业的实验室般用在用于植物培养、育种试验;细菌、微生物培养,用作育种、发酵、微生物培养、各种恒温试验、环境试验、物质变性试验和培养基、血清、药物等物品的储存等。可广泛适用于药物、纺织、食品等无菌试验、广泛应用于疗卫生、生物制药、农业科研、环境保护等研究应用域。业般用在适用于电子电、家用电器、汽车、仪器仪表、电子化、零件、原材料及涂层、镀层行低温,低湿的实验、在航天、航空、船舶、兵器、电子、石化、邮电、通讯、汽车、等域。

  2、按用途试验型:湿度在20-98%间,温度温通常至150度,低温分分为0度,-20度,-40度,-60度等不等规格. 培养生化型:温度范围通常在0-50度之间,湿度在50-95之间.这种适合于食品细菌培养等行业.

  3、按尺寸分般恒温恒湿箱的尺寸根据试验产品的尺寸来决定,根据标GB2423的要求,试验作室的尺寸要大于或等于试验产品的3倍,这样的做试验的效果是理想的

  4、按电源分恒温恒湿箱不管是220V还是380V都是三相以上电源接口

  5、按风冷与水冷选择:恒温恒湿箱般采用风冷就足够了,采用水冷的般是大型的恒温恒湿室或大箱体的快速升降温试验机,般冷热冲击试验箱采用水冷的多(业用的);

  6、按表头分编程仪表可做程式循环试验,而普通仪表只能做定值试验,温湿度的变化只能手动操作按压缩机主要是否是(真的)口控制器压缩机,你也知道中盛产山寨版,说口说不定是仿的。还有压缩机的数量外壳的材质,等等零配件,小到温度计都可以用口的。

  7、按是否环保分含氟与不含氟、无氟的压缩机采用了与普通不同结构的压缩机﹐其作状态也存在较大的差异。无氟运转时压缩机的低压吸气管呈负压状态﹐而压排气管的压力较普通压缩机要大﹐这样会成压缩机温度相对较的问题﹐但是使用时只要注意加强冰箱的散热﹐将不影响其的制冷效果和使用寿命。

  8、按可否多段编程分 不可编程和多段编程,多段编程能够提供的温度,湿度环境。实现温度的反复、步移和阶梯式的恒温培养。

  9、按控制元件分非计算机控制和计算机控制

  10、按显示方式分数值显示和液晶显示

  11、按内胆分不锈钢和铝合金与程塑料

  12、按保温层分聚脂发泡形成和硬质聚氨脂泡沫塑料发泡与聚亚胺酯发泡式

  13、按透光窗分采用双层中空玻璃以确保箱内的保温性能,箱体内有冷、热气风道箱内气体循环流畅、温度更加均匀,采用双层玻璃以确保箱内的保温性能

  应用

  恒温箱的使用大分是在实验室、业、药中。

  在实验室中,别是生物实验室,为了得到更加准确的实验数据,对于恒温实验环境要求严格。所以针对实验室来说,恒温箱的作用显得相当重要,对于实验室的研究过程以及研究结果将产生很大的影响。同时更加准确的研究结果对于由此产生的试验成果的实际运用产生积的作用。

  对于生物、农业、渔业的发展产生巨大的推作用。在业生产中,恒温箱的应用是广泛的,直接产生产品的。所以会更注重恒温环境的保持,恒温环境的稳定保持对于厂车间的产品以及由此相关的业生产都是基于恒温环境的后续发展。所以恒温箱的作用在业中更是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

  同时在业生产过程中对于恒温箱的要求也相对更加严格,比如质量的可靠性、恒温箱的维护管理费用、恒温箱的本身价位等,这些对于业上的批量生产产品的企业都是相当重要的。在药方面,用恒温箱主要用于药品,试剂的储存,运输;疫苗,血液的冷藏保温,透析液的加温,生理盐水的加温等。由以上可以明显的看出恒温箱的重要作用。对于药方面,恒温箱处于相当重要的地位。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FYL-YS-100L恒温箱4-38度阴凉柜性能介绍

    FYL-YS-100L恒温箱4-38度阴凉柜性能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5-09
    北京福意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科研院所、医疗单位、各级学校、实验室、制药化工、环境保护及卫生检疫部门等行业单位提供科研服务的企业,公司有着...
  • 恒温恒湿试验箱风速的调剂及自整定性能

    恒温恒湿试验箱风速的调剂及自整定性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恒温恒湿试验箱主动风速调理性能:当设施正在升压进程中,重复风机高速运转,减速任务室内的气氛对于流,延长升压工夫,进步任务频率。当任务室内的温...
  • 东莞皓天恒温恒湿试验箱的特点

    东莞皓天恒温恒湿试验箱的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2
    东莞皓天恒温恒湿试验箱的特点1、恒温恒湿试验箱高质感外观,机体圆弧造型,外箱:防锈处理冷轧钢板烤漆;内箱:SUS#304或SUS#316不锈钢板,采用数控机床...
  • 恒温恒温试验箱增加同温层设计  小设置大妙用

    恒温恒温试验箱增加同温层设计 小设置大妙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8
    东莞皓天设备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设计及生产可靠性环境试验设备的科技企业,以不断完善产品质量为方针,更加追求卓越产品的品质。以不断完善高质量的...
  • 如何处理恒温恒湿箱制冷剂泄露的问题
    上海简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4-05
    客户在使用恒温恒湿试验箱时,发现低温降不下来,制冷剂泄露了怎么办?上海简户的专业维修团队为您排忧解难了,请来电咨询我们,免费为您解答,并且有专业的技术员上门免费维修,问题解决再收费,...
  • 解析如何选购恒温恒湿箱的规格尺寸
    上海简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1-22
    恒温恒湿试验箱适用于电工、电子、仪器仪表及其它产品、零部件及材料在高低温、湿热环境下贮存、运输、使用时的适应性试验,是各类电子、电工、电器、塑胶等原材料和器件进行耐寒、耐热、耐湿、...
  • 上海简户浅谈国内恒温恒湿箱品牌的特点
    上海简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1-18
    品牌是值得消费者去信赖、去追随的,当然品牌的形成也不是一朝一夕的,它需要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技术积累、口碑积累而塑造出来的。一个好的品牌形成的同时,意味着它是产品质量、售后服务良好...
  • 恒温恒湿试验箱搬运卸货时的技巧
    上海简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01-04
    恒温恒湿试验箱搬运卸货时的技巧恒温恒湿试验箱是一款高端精密仪器,为防止在搬运卸货时出现刮痕影响美观,以及在搬运时倾斜角度过大导致氟利昂走漏,下面上海简户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为您介绍以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