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青少年旱地冰球赛收官 备战2022跨界选材打基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0-18 08:23 围观1291次

  作为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的重点比赛项目之一,为期两天的上海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旱地冰球比赛落下帷幕,上海市旱地冰球协会会长陈新表示:“旱地冰球这项团队运动可以潜移默化地提高孩子们的自我约束能力,增强集体荣誉感以及强身健体,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比赛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全国冬季项目备战2022年冬奥会跨项选材运动员和座谈会时曾发布一篇题为《冰球入选国家第一批“跨项跨界选材”冬季运动项目》的文章,会上,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为大家详细解读了跨项跨界选材工作的总体方案,旱地冰球是冰球项目跨项选材之一,2022年国家就会拥有一支高水平最专业的冰球队伍,而旱地冰球作为冰球选材最好的项目——不在冰上的“冰球运动”可以在大江南北、无处不在的开展。

  上海市旱地冰球协会会长陈新表示:“2018年是旱地冰球引进中国的第十年,由于旱地冰球本身的项目特点,深受大中小学生的喜爱,目前旱地冰球项目已推进到全国100多所高校、500多所中小学、社会俱乐部超过100家,此次旱地冰球赛事无论从场地、裁判员、医疗保障等都做了详细的准备,各个队伍也是积极参加,期待此次的旱地冰球盛宴,此外,旱地冰球这项团队运动可以潜移默化地提高孩子们的自我约束能力,增强集体荣誉感以及强身健体,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

  此次比赛由上海市体育局指导,上海市青少年训练管理中心、上海市青少年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市旱地冰球协会、CFD旱地冰球中心承办。来自全市500余名参赛队员,分别进行了U8、U10、U12、U15四个组别的赛事对抗。

  最终,上实攀登者队夺得U8组的冠军,上实飞鹰队问鼎U10奖杯,U12和U15组别的冠军则分别被上实独角兽队和FCP队摘得。此外,最有价值球员MVP、最佳射手、最佳助攻、最佳守门员、最佳队长、最佳教练员等奖项也各有所归。

  此次比赛中,队员们发扬了体育竞赛精神,胜不骄,败不馁,以“球”会友,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通过市运会旱地冰球比赛的顺利举办可以激发更多青少年对旱地冰球这项集趣味性、挑战性、团队协作为一体的体育运动具有更深一步的了解与喜爱,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和学习,培养旱地冰球运动的新力军,进一步推动旱地冰球在男女老少中开展这项简单易学的体育项目。

  经上海市体育局批准,2018年上海市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于3月-11月举行,竞赛项目包括花样跳绳、足球、棒球、乒乓球、射箭、排球、棋类、跆拳道、击剑、篮球、高尔夫、旱地冰球、田径、橄榄球、网球15个项目,各单项设置突出趣味性、综合性、安全性、普及性的原则,旨在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

来源:腾讯新闻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8青岛第五届青少年冰球国际邀请赛圆满落幕
    东方体育08-20
    8月17-19日,2018青岛第五届青少年冰球国际邀请赛在青岛体育中心冰场举行,共有来自俄罗斯、韩国和哈尔滨、沈阳、青岛、天津、深圳、上海国内六个地区的20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由...
  • 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 300余名小将齐聚北京
    腾讯网08-14
    8月13日电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13日闭幕。北京海嘉国际双语学校荣获小学组冠军,北京一零一中学夺得中学组冠军。资料图来自北京、哈尔滨、...
  • 北京一零一中斩获2018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中学组冠军
    中国教育在线08-14
    日前,中国教育在线从北京市一零一中学了解到,北京一零一中学在由中国冰球协会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的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冰球邀请赛中夺得中学组冠军。据介绍,自本月8日开赛以来,来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