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科技节圆满落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08 09:14 围观875次

2018年10月

  正值金秋十月,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举办“科技改变时代,教育成就未来”主题科技节。本次科技节上有充满生活、趣味、科技的创想展品、创意工坊、创新互动及我校近年科技比赛优秀成果展,全校上千名师生亲身参与体验了10多项富有创意的科技活动,用创新的思维、灵巧的双手,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展示着青春的蓬勃朝气。这是一次科技与人文交相辉映的大会、一次活泼盛大的创客嘉年华,同时也是一次创新意识的大迸发、一次校园科技文化的大发展!让我们一起回顾本次科技节精彩瞬间。

   开幕式

  校长李岩与科技教师代表李德生、科技小达人代表王晨迪同学在全校二千余名师生见证下,共同启动本次科技节开幕式按钮,随着象征我国航天事业腾飞的启动视频在屏幕上播放,师生们凝神认真观看, 心系家国、情系科技,相信科技创新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最终将会茁壮成长为国之栋梁,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创想展品

  憨态可掬的大恐龙带领着两只萌萌的小恐龙站在入场处,迎接老师们和同学们的到来。走到中场,如同进入了泡泡的世界,原来是站在灌木旁的泡泡机器人送给各位科技达人的惊喜。

   创意工坊

  看那一张张认真的脸庞,看那一个个生动的创意,看那一双双小手创造出的作品,最后汇聚成一幅幅喜悦与自信的笑脸。

  创新互动

  在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创客秀比赛中赚足了眼球的FE-MEV电能车,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喜爱和欢迎。灵动可爱的机器人、欢乐又健身的欢乐蹦蹦蹦、探索天空奥秘的航模体验、积极为我们的生活创造便利的3D打印技术体验、寻求平衡与速度的过山车等互动体验式项目等,让同学们爱不释手、意犹未尽。

   科技成果展

  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一直注重科技类校本课程的建设,注重培养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科技活动,正是基于领导的支持,老师们的培养,同学们在知识竞赛、航模、机器人、DI创新思维、3D设计打印、创新大赛、科幻画、观鸟等科技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本次科技节上展示了部分获奖项目,对已取得成绩的同学进行了鼓励,有了这些榜样的力量,相信其他同学也一定会迎头赶上,共同进步。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老师和同学们一定会再接再厉,通过这次科技节活动激发大家的科技兴趣,首先达到“我爱科技”,然后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和相关课程的学习,达到“我会科技”,最后更多的同学和老师能够自觉投入,达到“我迷科技”。大家共同建设充满了科技与创意的校园文化!科技改变时代、教育成就未来!

  学校简介:

  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原北京市昌平区前锋学校)创建于1962年,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水库路20号,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十二年完全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25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配备综合实验楼、艺术楼、综合办公楼、体育馆学校等教学设施。现有教学班72个,学生2315名,教职工298人,高级教师54人。学校以“全人育人,行前致锋”为办学思想,发扬“实干担当,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努力实现“培养具有完全人格的学生”的育人目标。从2005年至今,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一直被北京市教委评为“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

来源:互联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