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苏州柏兆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双师课堂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3 16:38 围观538次

  用户名称:

  高思教育

  用户需求:

  近几年,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双师课堂模式在教育领域发展迅速,并成为解决中国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的有力武器,教育机构借助先进科技,采用远程音视频互动的教学模式,为更多地方的孩子传输优质的学习资源,双师课堂的教学模式应运而生。

  技术方案:

  终端采用的视频编码是基于H.264/H.265 High Profile的分层编码。通过编码器优化参数调节,适应静态场景、运动场景及内容分享等不同场景需求,提供最佳主观质量。对视频传输采取前向纠错、丢包重传、丢包保护相结合的策略。通过动态带宽检测,探测客户端与服务器MCU之间的可用带宽和丢包情况,根据网络状况灵活动态地调整前向纠错和丢包重传策略,既避免单独纠错的效率问题,也避免了重传受延时的影响,最终带来的效果:30%丢包,视频不卡顿不花屏;50%丢包,视频可传输。

  音频处理支持分层编码,一次编码产生两个不同码率和质量的码流。音频传输采用前向纠错和丢包补偿结合,前向纠错根据网络丢包比例和形态,确定冗余包发送的策略;丢包补偿根据语音的模型和语音数据相关性,在语音数据包没有收到的情况下,根据前后包数据合成数据,使人耳听起来声音是连续自然的。最终带来的效果:50%网络丢包声音清晰流畅;80%网络丢包声音可辨识。

  案例图:

  苏州柏兆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双师课堂建设方案


苏州柏兆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双师课堂建设方案

   使用效果:

  远程互动教学整体解决方案,使用方便快捷,简单高效,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师资源,小鱼易连让世界零距离。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苏州柏兆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相逢的“云”会再相逢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相逢的“云”会再相逢
    雷风科技12-27
    提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简称“西电”),多少莘莘学子梦想的学校,IT界的黄埔军校,“两电一邮”成员之一,中国最早的两所国防工业重点军事院校、教育...
  •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五举建设智慧校园
    陕西省教育厅08-09
    近年来,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采取五项举措建设智慧校园,提升校园信息化水平,以信息技术引领发展、服务教学、促进改革,形成教学、管理、服务新生态。加快基础建设,提高管理绩效。该院持续加...
  • 湖南水电职院以信息化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湖南水电职院以信息化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教育厅04-28
    “学工系统、智慧党建、正方教务管理、课堂智能诊断、宿舍管理系统...”近年来,为方便教学与服务师生,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
  • 高校智慧教育开启新纪元 360亿方云助力校园信息化

    高校智慧教育开启新纪元 360亿方云助力校园信息化
    360亿方云12-17
    2021年12月9日,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与WREDigital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智慧高校CIO西安论坛成功举办。凭借对数字校园建设的有力推进,360亿方云在此次论坛...
  • 西安邮电大学围绕“三个聚焦”打造智慧迎新工作新亮点
    陕西省教育厅09-08
    西安邮电大学按照“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原则,围绕“三个聚焦”,对智慧迎新系统进行“升级换代”,打造信息化迎新工作新亮点。聚焦全员积极参与,健全“智慧迎新”工作体系。学校在前期...
  • 西安财经大学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
    陕西省教育厅03-29
    近年来,西安财经大学扎实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牢牢把握信息化发展趋势,倾力打造以“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业务协同”为目标的智慧校园,为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的深度融合植入内驱...
  • 宜宾翠屏区:“三举措”助推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1-20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教育和体育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实践与应用,不断优化校园教育环境,创新信息化教学实践,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了区域教育的现代化发展进程。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总...
  • 东南大学部署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
    东南大学09-29
    9月25日上午,东南大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九龙湖校区行政楼120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左惟、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以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保平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