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智慧班牌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4 09:10 围观987次

   一、智慧班牌介绍

  智慧班牌是集物联网、RFID、人脸识别、多媒体、智能门禁、信息采集及展示为一体的综合管理平台系统

  二、功能介绍

  2.1信息展示

  2.1.1校园通知和宣传

  可实时展示校园通知公告、宣传视频和图片、学校简介等。

  智慧班牌建设方案

  2.1.2实时课表展现

  实现教室课的实时、当日、每周、学期课表的展示,与教务系统数据同步。

  智慧班牌建设方案

  2.1.3考场信息展示和签到功能

  显示考场信息,考生通过刷身份证进行人证对比,杜绝考试替考的情况;同时可实时统计实到人数和缺考人数。

  智慧班牌建设方案

  智慧班牌建设方案

身份证和人脸比对

  2.2督导巡课

  通过刷卡、人脸或密码的方式查看教室的实时情况,也可以通过系统后台进行在线查看。

  智慧班牌建设方案

  2.3考勤功能

  2.3.1刷卡考勤

  智慧班牌建设方案

  教师、学生通过刷校园一卡通进行考勤,教师刷卡后自动打开中控系统。

  2.3.2人脸识别考勤

  教师、学生通过刷脸进行考勤,教师签到成功后会自动打开中控系统。

  

  2.3.3 RFID考勤

  教师、学生通过RFID进行考勤,教师签到成功后自动打开中控系统。

  

  2.4门禁功能

  2.4.1刷卡或密码开门

  指定人员可以通过刷校园一卡通进行开门,也可以通过屏幕输入密码开门。

  

  2.4.2人脸识别

  指定人员可以通过刷脸进行开门。

  智慧班牌建设方案

  2.5教室预约

  学生可以通过终端进行教室的预约,刷卡提交等待审核通过,预约成功会收到信息提示。

  智慧班牌建设方案

  2.6设备报修

  教师通过终端进行教室设备的报修,刷卡提交报修内容,管理人员会收到报修信息,设备修好后报修人员会收到设备维修完成提示。

  2.7欢迎模式

  用于全屏信息的展示。

  2.8环境监测

  实验版引入了气体传感器,可实时收集实验室各类监测气体的成分,超过指标会立刻报警,通知相关人员及时处理。

  

  2.9大数据统计分析

  实现对学生的考勤情况、师资的构成情况、实验室环境等数据统计分析。

  2.10支持各类系统的数据对接

  耀隆智慧班牌系统目前已成功对接各类教务管理系统、一卡通管理系统、校园监控系统等。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江苏耀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