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来选座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建设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4 17:00 围观1649次

  用户名称:

  南京图书馆、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工程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南通大学等

  用户需求:

  进入图书馆的人流量日益增长,进馆学习的读者对有限的座位资源使用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多数图书馆管理还停留在人工管理的传统阶段,造成了长久以来困扰图书馆管理方和读者的“疯狂占座”和“排队场面似春运”的现象。

  根据这一现状,打造一个“校园互联网 ”平台,将学校的问题与学生的需求通过互联网联系在一起。

  技术方案:

  本项目以“图书馆预约及其他服务”为切入点。“图书馆预约及其他服务”是基于先进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系统,构建的移动终端、快捷签到终端、数据处理云后台为一体的图书馆座位资源智慧化管理系统。移动选座终端进行在线选座,快捷签到终端让学生不再排队,到馆扫二维码验证后凭借APP序号对号入座,根除占座问题。产品为高校图书馆提供便捷、高效、定制化的图书馆智慧化管理方案,解决了长期困扰图书馆的占座、排队等问题,减轻了管理员的工作负担,提供给读者更优美的学习环境。

  使用效果:

  来选座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让学生便捷预约图书馆座位,老师高效率管理提供高质量服务。通过引导学生在系统平台预约座位,免于在图书馆门口排队等待开馆,减少图书馆占座现象。管理老师通过系统获取各个阅览室的预约情况,从而合理安排各阅览室资源。

  案例图:

  来选座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建设方案来选座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建设方案来选座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建设方案来选座图书馆座位管理系统建设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鸿远企学(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