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10月学校实训设备政采:职教领先侧重传统设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19 16:47 围观8767次

  近日,上海电力学院、安芯教育、Arm联合创新实训实验室揭牌仪式在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新校区隆重举行。随着越来越多的实训基地出现,实训设备的发展潜力无限。

10月学校实训设备政采:职教领先侧重传统设备

(图一)

  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2018年10月,实训设备的招中标公告共818条,涉及24个省市自治区。

  从采购规模看,项目预算金额基本维持在10万元级别左右。其中,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VR/AR产学研一体化公共实训中心项目以700多万元人民币名列榜首。

  职教遥遥领先

10月学校实训设备政采:职教领先侧重传统设备(图二)

  从采购领域来看,职教因自身教学需求拥有先天优势,一直是采购实训设备的大头。本次采购公告明细以传统的汽车数控机床、计算机、会计金融产品为主,涉及机器人、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采购项目较少。不过,随着国家人才战略布局的展开,职业技术学校和各大高校纷纷成立机器人VR等新技术专业,该类教育装备或将迎来新的增长。

10月学校实训设备政采:职教领先侧重传统设备10月学校实训设备政采:职教领先侧重传统设备

(图三)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素质教育以及对劳动技能教育的重视,基教也出现了对音乐及体育类实训设备的采购。

  山东、福建、广东实力排位前三

  10月学校实训设备政采:职教领先侧重传统设备10月学校实训设备政采:职教领先侧重传统设备

(图四)

  从地域招标数据来看,山东、福建、广东成前三甲。就单个领域而言,山东职教招标居首。山东作为教育大省,职教院校数量众多。据2015年山东省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山东中等职业学校(不含技工学校)共435所,高职(专科)院校76所,覆盖人口达86万。在庞大的人口基数支撑下,山东省教育政采历来走在前列。

  10月学校实训设备政采:职教领先侧重传统设备10月学校实训设备政采:职教领先侧重传统设备

(图五)

  教育装备采购网的优质企业库具有诸多专注于实训设备的企业及整体解决方案。例如:深圳国泰安、北京中教美育、北京精仪达盛、中鼎信源科技、达思凯瑞技术等。详情可登录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这里,您能获得更加适合未来职业院校教学改革与有助于学生就业素养培养的采购方案。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张肖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