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8“养乐多”全国高校食品创意大赛圆满结束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6 11:28 围观1231次

​  自2015年起,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了全国高校食品、微生物、医学等专业的老师及学生们共同发起“肠乐会”组织,宗旨是聚集益生菌爱好者,不断学习及传递益生菌健康法,深受师生的欢迎及喜爱。多年来,肠乐会在中国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海洋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创意食品大赛、传统食品创新大赛、日本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参与,并定期组织在校学生、研究生参观养乐多工厂等。

  今年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和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承办的2018“养乐多”全国高校食品创意大赛吸引了众多食品专业的同学们参加。本届食品大赛主要围绕“创新、营养、健康”为主题,同学们在主食类、休闲食品类、糖果巧克力类、饮料类等方向进行美味、营养、健康食品的创新开发,将自己在课堂上的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参赛选手们在传统食品的基础上,还在营养、口感、品质、配方、工艺等方面做了很多独具创新的,设计出很多不但在口味上吸引消费者、且对消费者健康有益的新型食品。

  本次大赛从3月份启动,历经八个月之久,从比赛章程发布至作品收集截止,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上海、江苏、江西、安徽、湖南、浙江、山东、河北、湖北9个省市14所高校的报名表及创意计划书109份。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来自12所高校的16组选手脱颖而出,来到养乐多无锡工厂进行最后的角逐。上海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学工办主任孔夏萌老师、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食品科学研究所所长李保国教授、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江南大学孙秀兰教授受邀担任评委。

  最终,来自上海理工大学的作品“乐多多”系列因其新颖的创意来源、独特的口感风味、丰富的营养价值以及充分的市场调研,获得评委认可,并且在大众投票中获得一致好评,最终摘得桂冠。浙江大学、江南大学等其他高校的11个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养乐多”全国高校食品创意大赛能吸引如此多的同学踊跃参与,还有其独特之处,就是在决赛前已经评选出2名养乐多特别奖。从2016年起,荣获养乐多特别奖的选手,由养乐多公司出资邀请参加10月在日本东京举办的肠内菌群国际研讨会。今年合肥工业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的获奖同学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也感慨,此次大赛不仅激发了自身创新潜力,增长了见闻,还在日本参观期间也对养乐多的企业理念和专注益生菌领域研究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2018“养乐多”全国高校食品创意大赛圆满结束,通过不断深入高校开展此类科普活动,体现了养乐多“不断探索生命科学,为世界人类的健康和美好生活作贡献”的企业理念。养乐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峰先生在创意大赛决赛中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表达了高度认可,他希望通过与这些年轻学生群体的互动,为养乐多注入更多创新元素,从而更好地为公众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及对益生菌和肠道健康的认识做贡献。

来源:财经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