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湖北红安教育参观考察开课啦教育信息化2.0示范校襄阳七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6 13:57 围观1702次

  1月23日,湖北省红安县教育局副局长曾红波带领红安县实验中学等六所初中学校校长、教学副校长前往襄阳市考察学习,参观开课啦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襄阳市第七中学(以下简称“襄阳七中”),学习襄阳七中教育信息化2.0建设经验,促进校际资源的交流,拓宽课程改革和学校建设的思路。

▲胡启胜校长带领红安县教育考察团参观学校

  红安县教育考察团一行15人在襄阳七中党总支书记、校长胡启胜,党总支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春林以及开课啦教育市场部政企合作部总经理程市伟、湖北省总监盛晓与其团队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襄阳七中学生机房学习、完成作业、线上心理测评的场景以及教室开课啦网络微课教学场景等,详细了解了学校在传统教育和互联网教育融合过程中如何实践的以及取得的成果。

▲红安县教育考察团参观学生机房学习

▲红安县教育考察团参观学生完成线上作业

  2018年正值襄阳七中建校60周年,六十年来,在历任校领导和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襄阳七中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学校抓住改革的东风,积极探索新的培养方式,以学生为主体,借助学校成长课程从根本上回答了“如何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两个问题。同时狠抓教学质量,承担了多个国家级、省级、市级科研课题,借助互联网平台和资源,实现办学水平的持续高升。

  作为襄阳七中的领头人,胡启胜校长在信息化建设交流环节中,代表学校为红安县的教育领导和同仁们做了“互联网教育与传统教育在校内如何深度融合”成果分享专题报告,介绍了学校两年来是如何将互联网技术运用到教学中。分享中胡校长特别强调与开课啦教育进行的深度合作,打造“第二课堂”,将学校建设成为区域互联网教育示范校的经验。通过开课啦教育提供的技术支持,教师可在网上直接获得学生各项学习情况的反馈,有助于高效地开展教学活动。此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襄阳七中师生及家长的大力支持。

▲胡启胜校长做教育信息化建设专题分享

  据介绍,襄阳七中从2017年起开始与开课啦教育进行战略合作,借助开课啦的平台和资源,襄阳七中积极探索“互联网 教育”发展新模式,充分发挥出原有的教学优势,在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打造方面、心理健康教育,及家长的家庭教育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果。

▲襄阳七中、红安县教育考察团、开课啦教育团队成员交流研讨

▲胡启胜校长做成长课程专题分享

  在胡校长的带领下,红安县教育考察团相继实地参观了校史陈列馆、社团活动中心以及电子琴社等,并观看了襄阳七中学校宣传片。胡校长还作了题为《构建成长课程体系,培育终身发展人才》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学校成长课程体系的探索之路。学校通过实施快乐教育成长模式,实践基于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成长课程体系,努力实现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双提高。

▲红安县教育考察团参观社团课程建设资料室

  通过实地观摩与交流,红安县教育考察团一行对考察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感触很深,红安县教育局曾副局长在交流中对学校教育成长课程体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学校在促进教育信息化落地方面的努力表示赞赏。他指出,实施课程改革、实现素质教育是每个学校力争达到的目标,襄阳七中敢于创新,大胆实践并且取得了优良的成效,值得其他学校学习。

▲红安县教育局曾副局长(右)与胡校长亲切交流

红安县教育考察团的其他校领导也表示,将学习借鉴襄阳七中教育信息化建设经验,并根据学校教育实际情况进行合理吸收,努力为红安县初中教育信息化建设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一点号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