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腾讯推出教育行业营销指南,助力教育企业突破营销难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1-28 14:09 围观2076次

  2018年进入尾声,但各路商家的神经仍然紧绷。因为,节庆扎堆儿的年底正是营销旺季,对于教育企业来说尤其如此,寒假属于行业性营销旺季,而寒假前的一个多月正是推广的关键时期。但是今年,教育行业却普遍面临着“成长的烦恼”。

扩量难:如何扩大生源?

  虽然二胎政策的春风为教育行业孕育了更大的市场空间,但是这棵诱人的花朵要想收获果实,还至少需要等待几年的时间。摆在企业面前的挑战是:教育行业存在决策群体、付费群体和消费群体错位情况,比如K12决策及付费群体主要为妈妈人群,线下推广和SEM难以精准定位目标客群。教育企业必须独辟蹊径、勇于尝试创新的推广方式。

  英语流利说定位于英语口语教育,为了激起用户学习的热情,必须更加形象化地展示用户痛点,让他们设身处地感受到口语能力差的痛苦。

英语流利说腾讯新闻广告示意

  因此,英语流利说选取了口语应用的典型场景,比如面试、社交、购物等,通过腾讯新闻通栏视频广告承载场景化创意。随着剧情的一步步深入,用户沉浸在广告场景中,在感受痛点的同时自然而然地接受了广告主提供的解决方案——使用英语流利说。对于已身为父母的口语差的用户来说,当然不会让自己的孩子重蹈覆辙,毫不犹豫地下载注册,使英语流利说日均激活量顺利突破2000!

省钱难:如何节省预算?

  今年,各行业普遍面临的营销痛点就是获客成本的上升。教育企业对此感触更深:以往的推广方式要么是线下发传单、办讲座,人力成本很高;要么就是线上搜索营销,同样面临成本上涨的困扰。这是推广预算与获客规模的两难境地:如何在控制投放预算的前提下,尽可能触达更多的用户?

  51Talk充分利用腾讯新闻广告样式丰富的特点,针对三小图、通栏大图等样式设计不同的创意素材,在控制预算的前提下,以素材的丰富性有效扩大用户触达面,希望通过不同的卖点影响不同诉求的人群,并促进转化。

51Talk腾讯新闻广告示意

  根据MobData《2018教育培训行业研究报告》发现,K12的主力客户群是女性。51Talk在创意素材中组合运用真实儿童形象和卡通幼儿形象,直接吸引女性用户和青少年用户的注意,并不断测试和迭代素材,根据测试效果,最终锚定了转化最高的素材,线索成本迅速下降10%。

增效难:如何提高效率?

  在教育行业,流传着一句话“发单拉访,扫楼插车”,指的是发传单、店面咨询、办讲座等传统推广方式。这些方式不仅无法追踪用户路径和了解推广效果,实施起来也费时费力效率低下。那么,如何利用智能化的手段提高投放效率?

  专注于“一对一辅导”的轻轻家教,既支持在线辅导,也提供上门辅导服务。对于后者,需要针对地域进行精准投放,以实现用户需求与服务供给在地域上的高度匹配。如果针对不同地域定向投放不同广告素材,无疑将增加创意成本和资金成本,投放效率也较低。

轻轻家教腾讯新闻广告示意

  所以,轻轻家教选择了一种更高效的原生化广告工具——动态词包。这个工具帮助轻轻家教自动锁定不同地域人群,显示该地域关键词,增强广告文案的原生效果和精准性,吸引用户点击,CVR环比提升20%。

  读到这里,你是否好奇教育行业还有哪些营销神器?从广告外层到落地页,如何环环相扣提高效率?还有哪些更高效的成本控制工具和更多的新广告样式?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最近重磅推出《2018教育行业营销投放指南》,助力更多教育企业备战寒假营销季。欲知更多创新广告样式、投放技巧和精彩案例,请咨询腾讯广告营销服务线免费获取。

来源:腾讯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硬核”复工复学,无接触式一秒测体温是如何做到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2
    迎着初夏的明媚阳光,疫情防控进入了常态化阶段,人们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全国各地开始陆续复工复学,但在这样一个全民战疫的大环境下,大量人员的流动与聚集必定会对疫情传播的控制带来一定不利...
  • 12家教育机构扎堆上市,谁是第二个亚夏汽车?
    澄泓财经08-06
    近期教育行业有不少新消息,除了进入了新个税抵扣专项,还有12家教育公司准备在香港密集上市,整个行业有可能迎来一次较大的炒作机会。我们在本文中,对教育行业的系统性的投资机会进行梳理,分...
  • 教育企业用快推 花1/10成本做出10倍业绩
    搜狐06-12
    教育行业的客户需要拆分为决策者和消费者,而且口碑对客户影响极大。当传统获客方式的成本和效率越来越差时,快推智能名片帮助用户成功把获客成本降至过去的10%-20%。说现在是全民教育时代,一点...
  • 传统公司做教育,究竟有哪些门道?
    iEDU投资人俱乐部01-02
    ​2013年以来,我国并购重组数量逐年递增,国内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日益火爆。在教育行业,2015、2016年,并购达到了高峰期,大量的传统公司开始转型做教育。对大部分有潜力的企业而言,市场化的并...
  • 新三板创新层教育企业加速资本化
    蓝鲸教育12-22
    ​市值曾高达1300亿元的PE巨头中科招商近日被全国股转系统强制摘牌引发市场震动,12月19日开盘即跌35%,市值也仅剩62.8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中科招商还是刚登陆港交所的中教控股第九大股东。在...
  • 10家教育企业赴美上市,只有两家混得不错
    潮起10-13
    赴美上市最近又流行起来。近日就纷纷传出国内电商赴美上市的消息,比如寺库.其实,除了电商,教育行业也是赴美上市的排头兵。比如,9月27日,一家从事于教育服务行业的企业红黄蓝,赴美上市成功...
  • 新三板教育企业中期成绩单:23家营收过亿
    新三板+09-08
    图片来源:摄图网开学季来袭,这周教育实践最受关注的热点事件之一不外乎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新民促法将民办学校明确划分为营利性和非营利性两类,同时规定义务教育阶段不可设...
  • AI热潮下 教育企业如何打出一副好牌?
    蓝鲸教育06-14
    2017年6月7日,高考机器人AI-MATHS和Aidam分别在成都和北京参加了数学考试,并分别在22分钟、7分49秒的时间内获得了105分、134分的成绩。高考机器人参加高考并取成绩后,引起了学术界、教育行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