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8年第二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正式开始申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9 19:43 围观2021次

  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响应教育部高教司号召,积极支持高校人才培养,现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经开放申报,敏学公司拟在“跨境电商”方向上,支持高校的人才培养和专业综合改革。

  有关具体描述和申报指南如下:

  一、建设目标

  在教育部指导下,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注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围绕目前国家大力支持的“互联网 ”和“一带一路”产业,包括跨境电商进口和出口及风控。支持高校在这些领域的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工作,建成一批高质量的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其中校企合作开发的教学资源库将向社会开放。

  二、项目内容

  1、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

  共设立10个项目。支持高校在电子商务、移动商务、跨境电商、国际商务等电子商务相关专业(方向),跨境电商相关专业(方向),国际贸易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等相关专业(方向)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建成一批高质量、可共享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案。

  2、教育部产学合作_师资培训项目

  共支持10个项目,面向开设电子商务、移动商务、跨境电商、国际商务等电子商务相关专业(方向),跨境电商相关专业(方向),国际贸易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等相关专业(方向)的高校,联合开展师资研修培训、课程项目成果与创新成果的分享推广培训,致力于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研究水平,促进专业教学改革。

  3、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内容

  拟设立10个项目。将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跨境电商出口业务”、“跨境电商风控”等方向推动大学生跨境电商业务能力培养的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面向电商(含:跨境电商)、国贸、商务英语、报关及货代专业,设共建实验室项目10项。

  4、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

  拟设立10个项目。将开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跨境电商出口业务”、“跨境电商风控”等方向推动大学生跨境电商业务能力培养的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面向电商(含:跨境电商)、国贸、商务英语、报关及货代专业,设共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10项。

  三、申报条件

  1.申报人要求为高校电子商务、移动商务、跨境电商、国际商务等电子商务相关专业(方向),跨境电商相关专业(方向),国际贸易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等相关专业(方向)专任教师,具有一定的授课经验;

  2.申报人所在高校具有较高的专业师资水平;

  3.申报人所在高校具有承办师资培训的组织措施与保障措施,承办过大型培训活动的优先。

  4.校方为项目实施提供必要的场地支持和资金支持。

  四、建设要求

  1.立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须完成以下任务:

  (1)实践教学中心建设方案:包括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建设效果、建设内容、环境设计、建设计划、师资队伍等;建设方案分为Word描述版(不少于1万字)和PPT介绍版(不少于30页);实训场地:场地要满足日常授课标准,例如:水、电等基础条件;

  (2)课时安排:保证至少有36以上相关课时安排;

  (3)学生数量:至少要有36名学生(含以上)参与到此项目中;

  (4)教师数量:2名以上专业教师加入到共建教学资源库的联合开发团队。

  (5)课程大纲,包括具体的课程时间分配、章节、实验、习题描述;

  (6)教师授课教案:每章节均提供PPT课件。提供课程相关的参考书目、论文参考文献、网络资源等内容;

  (7)典型教学案例:围绕课程教学内容,开发2个典型教学案例;

  (8)习题:按照教学内容和进度情况,每章节均设计与该章节匹配的习题,并给出参考答案;

  (9)课程实验:实验描述及实验步骤;

  (10)书面承诺和表明所有项目建设内容可针对教育合作目的无偿开放和共享。

  五、支持办法

  拟立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10个、教育部产学合作_师资培训项目10个、教育部产学合作_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10个、教育部产学合作_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10个。

  1.经费:经费: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拟资助

  1)教育部产学合作_师资培训项目10万元的直接经费支持和价值200万元的云平台、软硬件支持;

  2)教育部产学合作_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10万元的直接经费支持和价值150万元的云平台及软件硬件支持;

  3)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30万元的直接经费支持和价值150万元的云平台及软件硬件支持;

  4)教育部产学合作_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30万元的直接经费支持和价值150万元的云平台及软件硬件支持。

  2.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为立项项目提供必要的支持。在项目开展的一年期内,保持双向沟通和交流,促进建设项目的顺利进行。

  3.在项目结束之际,进行项目评审。目的是对项目进行总结,巩固建设成果,并为公开共享建设成果给所有学校做准备。

  六、申请办法

  1.申报者应填写《2018年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书》。

  2.详细信息可留言咨询。

  七、申报地址

  请各位高校教师在http://cxhz.hep.com.cn/,注册教师账号登录后,选择您想要申报的项目,并提交相应材料(材料在网站中自行下载即可)。

点击进入上海敏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敏学公司 责任编辑:安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