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他连续三年荣获“互联网+教育风云人物”,是最“不安分”的创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0 17:36 围观1778次

  ​ 在11月24日下午举行的“中关村创客节”X·聚变创新者论坛上,有这样一位创客牛人。拥有16年教育行业从业经验。2014年他创立三好网,从线下转攻线上,随后连续三年荣获“互联网 教育风云人物”称号,他就是最“不安分”的创客——北京三好互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何强!

以下内容来自何强在X·聚变创新者论坛上的演讲实录:

“三好”的由来

  何强是四川人,早在1999年就来到北京海淀读书。曾是前巨人教育副总裁,京翰教育联合创始人,2014年他发起创办了北京三好互动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好”)。为何要创业这个互联网企业,他用那段时间里流行的一句做了解释,“上风上水上海淀,融智融商融天下。”过去几年的经历他明白了这句话的寓意。“海淀给了我们很多智慧、资金、保障,特别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有很多人跟我们相伴前行。”

  在来参加这次“中关村创客节”活动的前期,公司公关部给了他一个命题作文,需要谈一谈创业的情怀。何强想了很多,情怀也很多。对于家人的付出和支持,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不想谈对不起儿子,对不起老婆。但是有一点,创业的路上在海淀他感受到的更多的是温暖和温情,创客小镇给了像他一样的创客们一个非常温暖的家。

  2014年“三好”在北京成立,当时创业的推动因素是车库咖啡,在车库让他第一次接触到什么是互联网,在那之前他在线下传统机构工作了十多年的时间。车库咖啡有很多互联网小伙伴,他们总跟他这样说,“你做了十几年的教育,你没有想过通过互联网这样新的手段给这个行业带来什么改变吗?”在接二连三的冲击下,2014年6月,他在海淀的创新工场注册成立“三好互动教育”这个做互联网教育的公司,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先后荣获5轮融资,在2016年“三好”已是中国创客在世界互联网大会40强。这些年“三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目前在北京、成都、上海等地成立了多个分支机构,全职员工已达到2000多人。

  他说“我们现在取得了一些小小的突破,小小的成绩,但是对我们来说创业实际上才刚刚开始。对一个创业者来说,更重要的是以后,未来还有更多的发展需要我们努力跟上步伐。”

“三好”的特征

  三好互动教育是一家给予互联网中小学的在线教育平台,主要有三种核心产品:一对一、一对多、电子化教辅业务。目前国内用户已覆盖500余县级城市,海外发展了17个国家,每月的发展状况超出了预期。作为创始人,何强对“三好”的发展特征做了三点说明:

第一、打造超级体验的环境

  “三好”自主研发了一款硬件设备,叫好学宝,前不久刚刚获得了德国的“红点奖”和国内的“红星奖”设计奖。北京市海淀区也给了科技奖励基金,鼓励“三好”做研发。目前“三好”已有几十项专利发明在三好的硬件设备中应用。同时还投资了一家音视频传输公司,在国内在线教育的传输里面目前排到前三。就在前不久,新东方给三好投资的音视频服务公司布卡互动做了投资!

  谈到硬件,何强说:“这是我们创业以来遇到的最大的坑,很多次想到走不下去的主要因素就是硬件。毫无疑问,前两天苏菂成立了创业博物馆,我也是捐助者之一。2015年曾在车库咖啡做智能硬件的还有多少兄弟坚持到现在了,能数得出来的没有几个。智能硬件的研发到使用有很长的路,中间的坑很多,比如说每次的调整,每次的升级都面临巨大的挑战,时间代价和机会成本比较大。我们的硬件跟产品服务对接起来,所以我们最终把它推向了市场,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果。”

第二、打造特色教学体系

  今天说到教育,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解读,何强有他独特的感悟。他觉得,2018年对于中国的教育来说在历史上会重重的画上一个圈,对于教育从业者如何符合新政,做出自己的特色,作为体制内教育的有效补充,如何合规经营,持续经营很重要。因此“三好互动教育”一直在探究如何借助技术的手段,探究属于自己独特的教学理念。

何强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爱德华·莫泽

  从2015年开始“三好”就研发了PGOT,个性化目标导学系统。这套导学系统有五个核心的功能,在2018年初特别邀请了诺贝尔奖获得者爱德华·莫泽先生担任“三好”的首席科学家。“三好”将在中关村举办活动让诺贝尔奖获得者与创业者有见面的机会,有此意愿的都可与创客小镇一起合作,让所有的创客一起探索人类智慧的巅峰,去重塑青年学子的精神坐标。

第三,构建基于“三好”的深度服务体系

  “三好”属于互联网教育行业,核心还是基于服务、温度、爱的行业。何强说“服务是今天非常重要的存在,现如今我们在探究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的核心体现在‘人工’上,‘智能’的体现还比较有限。我们在这方面进行深度的探究和合作,跟很多创业小伙伴建立了深度的联系,有的是在大数据方面做的比较好的企业,有的是在相应的识别系统方面做的好的企业。在这一点上,这是中关村得天独厚的优势,让我们不用跑太远的地方就可以找到就近的资源,跟高校进行合作。今天我们探索出了基于人工和智能的服务质量监控体系。我们构建了‘三好’的自媒体流量体系,‘三好’的自媒体加起来有2000多万的粉丝。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初中或者高中,排在第一的学科关键词,不出意外的话都是三好网负责运营的旗下的品牌。过去四年在中关村的创业中,创客小镇给了我们很多的关怀和支持。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一起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实现2014年在车库咖啡曾经许下的愿意,我们的创业初心——如果辅导不可缺少,我们能不能给孩子更好的方式。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为基础教育、培训教育贡献出我们的智慧和体力的价值。”

承担使命,不忘初心

  近两年以来“三好”承担了国家脱贫攻坚的使命。第一个项目是承担了国务院扶贫办重点扶贫项目,四川省凉山州学前学会普通话。“三好”有一个很大的专业团队在凉山州工作,主要目的是教当地3—6岁的孩子在他们上小学一年级之前学会听普通话,说普通话。这个项目得到了很多企业家的支持,这样一个国家重点脱贫攻坚的使命,这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的广大号召。第二个项目是三区三州的相应工作,“三好”团队一直潜心的努力,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建立具有高中学校的升学帮扶计划。

何强与创客小镇品牌副总王为

  这次前来参加“中关村创客节”活动,何强说:“来创客小镇就是回家,在这里跟家人汇报了一下我们取得的小小的成绩,更多的是跟家人们一起聊一聊家常,一起共同回顾在小镇,在中关村这片热土上我们每一天的进步。有一句话说,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天使,都是只有一只翅膀的天使,只有相互拥抱才能飞得更高。各位创客朋友,哪天你觉得在河边走得很孤独,或者在创业中遇到了很多问题,你要知道不是你一个人,‘三好’的何强也是这样的人。”

来源:全球财经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