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张汪镇:筑牢冬季校园安全“防火墙”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4 16:39 围观1099次

  入冬以来,张汪镇紧紧围绕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工作目标,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先行”的安全工作原则,大力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狠抓冬季校园安全建设工作,切实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镇领导督导校园安全保障工作

  加大安全宣传教育。针对冬季安全特点,各学校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冬季安全教育活动方案,通过发放《致中小学家长的一封信》、校园广播、网络视频、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图片、板报、开展法制讲座等形式,宣传各级关于平安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同时,利用主题班会、升旗仪式等活动大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一系列有关治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禁毒禁赌等法律法规常识,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和法制宣传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联合多个部门对校园安全检查

  开展安全教育手抄报展览

  分界线引导靠右行走 确保学生校园安全

  食品安全检查

  加强校园夜间巡逻防控力度

  加强安管人员培训。在对辖区内中小学生加强安全教育以及提升各类安全事故防范能力的同时,该镇有关部门针对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着重加大安管人员培训力度。每季度对校车司机队伍、食堂安全管理员、学校校长进行规范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的培训,不断增强相关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管理能力。

  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该镇教委联合派出所、安监中队、食药所、交警中队等相关部门定期开展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校车专项检查、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食品安全大检查等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抓住重点,破解瓶颈难题,充分发挥了防联治作用,形成了联动协作工作格局,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同时,为有效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发挥校园警务室、警务岗亭作用,严厉打击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刘崇元)

  温馨提示促平安

来源:张汪镇宣传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