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通风干湿表操作要点及保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19 15:41 围观603次


   通风干湿表使用于测量室内外空气中湿度和温度的主要仪器,通风干湿表主要由两支相同的水银温度表和一个通风器组成,在使用时,开动通风器,使通风器内和通风管道内的空气变的稀薄,于是外部空气就从温度表球部的护套流向通风管和通风器,这就使温度表球部处具有一定速度的气流。

   使用通风干湿表时,应在观测前将通风干湿表悬挂好,悬挂通风干湿表的地方,应保证仪器周围的障碍物距离温度表球部至少0.5米,这是为了避免障碍物本身的热辐射影响到温度表的测量值,操作者应该远离至少0.5米,快要读数前再接近:通风干湿表悬挂好以后,必须开始经过一定的时间(夏季至少要有15分钟、冬季至少要有30分钟)以后,才能开始观测。

   观测前,应先湿润湿球温度表的纱套,湿润纱套的时间夏季在观测前4分钟、冬季在观测前15分钟(有冰冻时应使之融化),以湿润为准,观测前不能有滴水现象,湿润纱套使用仪器的附件玻璃加水管、橡皮囊、弹夹进行的:湿润纱套应用蒸馏水和雨水,不能用井水、泉水、自来水:每观测一次需要重新湿润一次。加水时仪器不得倒置。

   湿润纱套以后,将通风器的发条上紧,上紧发条时,为防止风扇转动,上发条前用纸棒从排风孔处轻轻插入用来止动风扇。

   工作时,抽掉纸棒(纸棒可以用厚纸片或多层薄纸叠成:禁用硬物、金属物),等通风器转动了4分钟以后进行温度表的读数,读数时眼睛与水银柱顶端呈水平,先读取小数,后读整数,将读数进行修正(即按2支温度表检定证所列的与标准温度表比较得出该表各整100C点上的修正值,进行修正,消除误差),然后再根据修正后的干球温度和湿球温度就可以在气象常用表(本仪器附有简明温度查算表)中查算出空气湿度的绝对值或相对值。进行读数时,操作者应站在下风向,读数要迅速、准确。测定完毕,待仪器风叶停止转动后,才可收放仪器。在野外使用如风速大于3M/S应在通风干湿表通风器的迎风面上套上一个风挡。以防止大于通风速度的不良影响。

   通风干湿表使用时应整洁无损,将通风干湿表于两台型号相同的仪器一起,置于室内气流较稳定的工作台而,4-6分钟后观察,温湿度指针示值,如对比误差温度大于等于1'C,湿度小于等于5%。则判为合格。如仪器对比误差较大且偏差较大且偏差变动颇繁,则应停用送修。

   通风干湿表使用期间核查周期时半年一次。通风干湿表宜在无油烟,蒸汽及其他腐蚀性气体的环境中使用,宜悬挂或放置地点避免阳光直射。经常检查湿球表上的纱套是否清洁。经常注意风扇的转动情况.经常检查通风器发条盒的转动速度。DHM2通风干湿表放置携带要保持平置状态,并避免剧烈振动。

  通风干湿表操作要点及保养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