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你有一份研学旅行最全攻略,请查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24 09:06 围观999次

你有一份研学旅行最全攻略,请查收!

2018年12月18日-21日,山东省第二届基于地理实践力研学旅行研讨活动在烟台龙口市举办,山东省各市县地理教研员、省兼职教研员和各初中学校有研学旅行课程资源开发经验的地理教师代表等共计四百余人参加,中教启星作为唯一一家企业代表应邀出席。

在为期四天的研讨活动中,与会者围绕“基于地理实践力的研学旅行课程资源开发”展开深入交流,通过专家报告、经典课程资源展示、课程资源开发经验研讨等形式,积极探索研学旅行课程资源开发的路径,进一步提升山东省初中地理教师的地理教育能力。

19号上午,中教启星教学服务中心经理郑将结合多年中学地理课程资源开发经验和教学装备研发实践,向大会作了题为《研学旅行——落实核心素养培养》的报告。郑将认为,研学旅行,顾名思义,是研学而不是旅游,是一个以体验为基础的持续过程,更是个体与环境连续不断地交互作用的过程。在课程资源开发方面应该秉承知行合一的理念,用辩证的方法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关键在于实现现实社会知识与个体知识之间的灵活转换和无缝对接。

郑将介绍,中教启星致力于为研学旅行课程的实施提供系列工具和支撑,为研学旅行出发前、进行中和旅行后等各个阶段保驾护航。

出发前,让学生先了解地球地图的基本知识,才能更好地走向田野。中教启星数字星球系统、交互地图教学系统、语音立体地形图、地理AR沙盘、全息教学系统等数字化教学装备能为师生带来丰富优质的新课标同步课程资源和智能交互的呈现方式,有效提高课堂效率,提升学生图表读取能力,节约出更多户外活动时间。另有地理交互式学具、地图图层学习箱等试验教学专用设备,是培养学生的地理实践力的有力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中教启星研发的“寰宇地理”VR教学系统彻底打破了虚拟和现实的边界,让师生足不出户就能自由想象、创造、探索,无限拓展研学空间,带来全新的教学体验。

你有一份研学旅行最全攻略,请查收!

研学进行中,中教启星地理综合实践套装为师生提供温度、光强、氧气、PH值、湿度、声音、CO2、气压等17种传感器和与之配套的数据分析软件、指导手册,可以满足中学地理教学野外实践考察学习的需求,满足学生探究性学习、自主性学习需求。中教启星联合国内知名天文专家定制开发的12节天文星空课程则让学生观伞识星、自主DIY,把学习的天文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

你有一份研学旅行最全攻略,请查收!

研学结束后,学生需要专属的场所和空间进行作品展示和交流,实现从田野实践到素养培养的回归。中教启星为学校或班级营造和创设地理学科氛围,方便开展研学旅行报告书展评、学生摄影、展览等活动,形成教学闭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郑将表示,中教启星在地理学科教室的建设推动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我们既是使用者,也是中国教育发展的同行者、建设者,更愿意做优质资源的传播者和分享者,为培养青少年地理实践力创造更多可能。

点击进入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教启星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通市成立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营地)联盟
    南通市教育局03-15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日前,江苏省南通市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工作推进会暨首届崇川区城市课堂研学观摩活动在张謇一小举行。会议成立了全省首家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营地)...
  • 首届四川省研学旅行大会召开 以研学旅行为抓手 推动教育事业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5-28
    5月27日,由文化和旅游厅、教育厅、乐山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四川省研学旅行大会在峨眉山市召开。四川省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研学旅行具有社会、经济、人才等综合效应,在增...
  • 合肥市教育局深入推进研学旅行工作
    安徽教育网12-03
    近日,合肥市教育局大调研第三小组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推进研学旅行工作纵深发展,召开研学旅行工作座谈会。相关文旅企业、研学旅行基地等11家单位参会,并就推进基地建设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就...
  • 安徽省教育厅进一步严格规范中小学生研学旅行
    安徽教育网06-24
    6月17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通知》,进一步严格规范中小学研学旅行有关事宜,切实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向深层次、广覆盖、高质量发展。省教育厅指出,各地要认真...
  • 帝智白鸡峰签约打造贫困学子研学旅行基地
    搜狐07-30
    帝智栋梁关爱行动与华仁教育集团签约奉献爱心帝智栋梁关爱行动管理委员会会长王旭东解读关系行动以关爱贫困学子为主题的帝智栋梁白鸡峰研学旅行基地正式揭牌以石为证致力于关注贫困学子的帝智与...
  • 看看暑假里外国孩子是如何进行研学旅行的?
    教育装备采购网05-25
    时间悄然流逝,逐渐升高的气温,让大家意识到了夏季到来,不少学生也在期待暑假的来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少孩子对于暑假的规划也渐渐地提上日程了。有一种说法:暑假是拉开孩子间距离的重要...
  • 如何在智能时代让孩子体验最新的教育,马云为你指出了方向!
    校长会03-22
    未来课堂是怎样的?科技的、交互的、智能的、便捷的当然,最重要的是,它本质是回归的,我们可以用很多词来定义它,并且在不远的未来熠熠发光。马云在人工智能高峰对话上说道:现今社会,如果我们...
  • 烟台定57所研学旅行试点学校 配家长志愿者
    大众网11-24
    本学期,烟台市教育局等13部门印发了《烟台市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实施方案》,确定蓬莱市、招远市为首批市级研学旅行实验区。在县市区推荐的基础上,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教育基地管理处经过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