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禧云信息&支付宝智享校园活动走进上海,解密未来校园团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12-29 17:01 围观1338次

  12月27日,支付宝&禧云信息主办的智享校园巡演上海站成功举办。大会以“智享校园•慧聚未来”为主题,主办方支付宝与禧云信息携手为未来校园带来全新解决方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以及来自上海的数十家餐饮公司、食堂运营方及渠道ISV的代表参与了此次大会。

支付宝&禧云信息智享校园巡演上海站顺利召开

  自“智享校园·慧聚未来”智享校园巡演活动于11月1日在武汉启动以来,迄今已在十四座城市举办,先后走过重庆、昆明、天津、杭州等地,上千名嘉宾参加了这一活动。巡演活动聚焦校园信息化变革及智慧食堂建设,通过对成功案例的分享,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受到各地高校及学校食堂的关注。

支付宝未来校园业务总监河徒介绍未来校园解决方案

  全面移动支付时代,电子校园卡助推校园信息化跃升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伴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的信息化建设有了显著的发展和进步,这也使中国消费者的支付方式发生重大变革。支付宝未来校园业务总监河徒表示,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快速越过信用卡、银行卡时代,从现金时代跃入全面移动支付时代。

  就学校而言,在食堂就餐的支付手段方面,已经迈过90年代的饭票时代、就餐卡时代和一卡通时代,“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社会各界都在谈论无现金校园概念,我们支付宝希望帮助更多的学校进入移动支付时代。”河徒介绍说,支付宝已经找到了更好的支付手段,用以替代和补充现有实体卡在易丢失遗忘、办理手续复杂、制卡发卡成本高等方面的不足,“这个支付手段,就是依托于支付宝、手机、人脸识别的非实体卡介质——电子校园卡,它的出现,将推动校园信息化的跃进。”

  电子卡可以把目前学校涉及到的服务予以整合、贯通。“我们希望通过支付宝整合的技术,通过我们的服务商、ISV,把相互孤立的系统在移动端手机上进行统一,无论是学生体验还是学校后台管理,都会变得更加便捷。”河徒表示,目前,支付宝的电子校园卡可应用在智慧食堂、无人超市、校园酒店、校医院等校园IOT场景体验,并可为学校各部门提供应用服务,此外,在绿色环保、健康公益等方面也有广泛应用。

禧云信息新团餐管理部总监刘先生介绍智慧食堂

  满足各关注方需求,智慧食堂解决方案彰显价值

  在校园诸多生活场景中,食堂是应用频次最高的场景之一,也是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政府、校方、家长、学生等均有不同的关注点,这就给校园团餐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禧云信息新团餐管理部总监刘先生表示:“我们希望用互联网 信息化的解决方案,解决各方的关注点,最终让所有人达到相对满意的程度。”

  禧云信息对市场进行了深度调研,根据各方的需求推出团餐企业的应对方案——智慧食堂解决方案。刘先生介绍说,智慧食堂解决方案以标准化ERP解决方案为基础,通过多维度的数据分析助力食堂经营优化,让档口和菜品数据、用户和菜品数据、经营数据等实时链接起来,并落地应用,从而产生经营价值。

  刘先生表示,智慧食堂的核心价值在于,通过与用户、菜品、原材料及供应商建立链接,分析用户的消费方式、频次、喜好、能力,菜品的售出方式、价格、类型,原材料的消耗数据、库存数据、采购数据,以及供应商的采购价格、物流数据等数据,并对此进行优化配置,最终实现提升客户满意度、收入、效率并降低成本的目的。

  聚合多方优势资源,助力团餐信息升级

  目前,禧云信息智慧食堂解决方案已经在多地高校得到应用,受到校方、团餐运营公司、食堂档口及学生的好评。不仅如此,智慧食堂解决方案在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医院等团餐各场景也得到广泛应用。之所以能够得到市场的认可与好评,是因为禧云信息在推动团餐信息升级方面拥有一系列优势:

  禧云信息与蚂蚁金服建立了战略合作,后者可为其提供餐饮行业的资源,并在金融、数据方面全面赋能;

  禧云信息隶属于禧云国际,后者为国内团餐产业链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主要为广大团餐企业提供供应链集中采购、品牌整合营销、食品安全管理、人才管理培训、企业信息化建设、供应链金融六大服务,其他五大业务均可以合力为禧云信息提供产业赋能。禧云国际成立当年,便获得来自蚂蚁金服、阿里巴巴旗下口碑网及鼎晖投资A轮2亿美元战略投资。

  作为以技术和数据驱动为核心的新团餐信息化平台,禧云信息建立了强大的智能硬件平台和ERP软件系统,可以为客户实现从采购、生产、售卖、经营分析等全流程服务管理,助力团餐产业高质量发展。

  如今,信息技术已在社餐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与之相比,校园团餐企业明显滞后。对于90后、00后互联网原生民,已经习惯线上排队、智能点餐、智能支付的新时代学生群体而言,信息化严重落后的校园团餐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禧云信息提供的智慧食堂解决方案,能够为他们带来更好的点餐、就餐、支付等体验,“希望在支付宝、禧云信息及在座嘉宾的共同推动下,早日实现校园团餐的升级,推动中国校园走向全面的智慧化。”刘先生说道。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部署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
    教育部04-12
    为全面加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工作,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对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作出部署。《通知》明确了专项行动的工作目...
  • 鲁中中等专业学校:聚力发展 提升内涵 打造县域职教创新发展高地
    山东省教育厅04-12
    近年来,山东省邹平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7次到学校调研指导工作,3次对职业教育发展作出批示,召开5次专题会议研究职业教育发展问题。鲁中中等专业学校坚持特色化办...
  • 四川农业大学“三个聚焦”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农业大学不断完善研究生培养体系,加大协同育人力度,健全管理服务机制,着力培养大批新农科人才,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人才动能。聚焦新质生产力发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一是健全培根铸魂...
  • 四川万源市“三大帮扶机制”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省万源市抢抓托底性帮扶机遇,下好托底性帮扶“先手棋”,构建“组团式”“结对式”“造血式”三大帮扶机制,借智借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发展,推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办好人民群众“家门...
  • 四川蓬安县探索推进国家智慧教育平台赋能教学应用
    四川省教育厅04-12
    推行“1+1+X”辐射应用模式。横向将9大平台应用场景划分城区9所优质中小学校进行先期探索,形成应用案例和典型经验,组建“1所城区优质试点校+1所片区中心校+片区所有学校”的“1+1+X”平台应用...
  • 四川自贡市推进优质均衡促进教育城乡融合
    四川省教育厅04-12
    绘好“一张图”。分批开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优化基础教育布局和建设规划。通过撤销合并中小学、调整学校办学类型,因地制宜做好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布局结构调整。2023年来,实施中小学...
  • 四川安岳县“三着力”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04-12
    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把“幼有所育”作为学前教育的根本任务,不断优化校点布局,强化规范化管理,推动全县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健康、快...
  • 江苏句容:三个“聚力” 做好科学教育加法
    江苏省教育厅04-12
    近年来,江苏省句容市聚焦资源保障、课堂变革、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激发学生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以科学素养的提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聚力支撑保障,建好科学教育“基本盘”。组建市级学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