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重庆市第一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03 09:09 围观1432次

  近日,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遴选工作的通知》(渝教办函〔2018〕295号)要求,经自主申报、层层推荐、专家评审,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第一批智慧校园建设示范学校”。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建设,先后投入5000万元进行智慧校园建设,已经开发了基础智慧云、管理智慧云、教学智慧云等3个运行系统并投入使用。学校针对职业教育课堂教学中资源分散、教态呆板、仿真实训受时空限制等问题设计并实施了信息化课堂教学整体方案,提出了有效解决办法,实施效果较为显著;尤其在仿真实训软件共享方法和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理念方面有重大创新,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信息技术在职业教育的应用和推广等方面产生重要作用。

  目前,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正在开展以人工智能技术与现代教学教研相互融合,对课堂进行智能化教学分析,已初步建成了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课堂行为感知系统,努力打造以物联网为基础的智慧校园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体化环境,逐步建成适应智慧教育的“育人过程智慧化、教育管理智能化、服务过程精准化”的智慧校园。(通讯员:王琼)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