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近期环保仪器行业有哪些新标与新规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09 16:06 围观13420次


近期环保仪器行业有哪些新标与新规

  伴随着经济日益增长,综合国力日益提升,社会经济的多个方面都需要采取明确的国家标准、法律来稳定和规范行业发展。进入“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国家在经济领域多个方面拟定了一系列标准以及法规,协会现整理多项国家标准及新规,其中多项涉及仪器仪表行业……

  国家两部委发布《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削减行动计划》

  《计划》指出,工业是VOCs排放的重点领域,排放量占总排放量的50%以上。工业排放源复杂,主要涉及生产、使用、储存和运输等诸多环节,其中:石油炼制与石油化工、涂料、油墨、胶粘剂、农药、汽车、包装印刷、橡胶制品、含成革、家具、制鞋等行业VOCs排放量占工业排放总量的80%以上。工业行业VOCs排放具有强度大、浓度高、污染物种类多等特点,回收再利用难度大、成本高,是工业领域VOCs消减的重点。

  《计划》提出了总体思路:以技术进步为主线,坚持源头削减、过程控制为重点,兼顾末端治理的全过程防治理念,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政策支持引导,推动企业实施原料替代和清洁生产技术改造、提升清洁生产水平,促进行业绿色转型升级。

  环保部发布六项环境标准土壤水质检测新方案

  国家环保部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积极落实保护环境,规范环境监测工作,发布了《土壤电导率的测定电极法》等六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公告。该公告对土壤、沉积物以及水质检测有了明确的新标准,同时加快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脚步。

  目前我国面临的环境污染问题主要有大气污染、水体污染以及土壤污染等,针对日益突出的大气、水、土壤污染问题,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了《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3个“十条”的编制工作。日前,国家环保部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积极落实保护环境,规范环境监测工作,发布了《土壤电导率的测定电极法》等六项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公告。该公告明确规定了土壤、水质检测的相关标准,对检测仪器设备有了严格的要求。

  环保部批准4项土壤检测标准将于8月1日起实施

  为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规范环境监测工作,环境保护部日前批准了《土壤电导率的测定电极法》等4项土壤检测标准。

  一、《土壤电导率的测定电极法》(HJ802-2016)规定了测定土壤电导率的电极法适用于风干土壤电导率的测定。

  二、《土壤和沉积物12种金属元素的测定王水提取-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HJ803-2016)规定了用王水提取测定土壤和沉积物中镉、钴、铜、铬、锰、镍、铅、锌、钒、砷、钼、锑共12种金属元素的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法。

  三、《土壤8种有效态元素的测定二乙烯三胺五乙酸浸提-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HJ804-2016)规定了用二乙烯三胺五乙酸浸提测定土壤中铜、铁、锰、锌、镉、钴、镍、铅共8种有效态元素的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法。

  四、《土壤和沉积物多环芳烃的测定气相色谱-质谱法》(HJ805-2016)规定了测定土壤和沉积物中16种多环芳烃的气相色谱—质谱法。据悉,这些标准将于8月1日起实施。

  环保部发布两项水质监测标准将于8月1日起实施

  环境保护部近日首次发布《水质丙烯腈和丙烯醛的测定吹扫捕集/气相色谱法》(HJ806-2016)和《水质钼和钛的测定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HJ807-2016)等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公告。标准规范水中丙烯腈和丙烯醛、钼和钛的测定方法,自2016年8月1日起实施,以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

  环境保护部近日首次发布《水质丙烯腈和丙烯醛的测定吹扫捕集/气相色谱法》(HJ806-2016)和《水质钼和钛的测定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法》(HJ807-2016)等国家环境保护标准的公告。标准规范了环境监测工作,自2016年8月1日起实施。据了解,制定这些标准是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保护环境,保障人体健康,规范水中丙烯腈和丙烯醛、钼和钛的测定方法。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气象与农业提升智慧农业气象服务能力

    气象与农业提升智慧农业气象服务能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2
    气象与农业部门合作提升智慧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与自治区农业厅签订《推进“互联网+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
  • 全自动气象站安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全自动气象站安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6
    ​对于气象仪器,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气象仪器主要的作用是用于监测种植中的气象要素信息,通过监测种植中气象要素的信息,为种植提供可以参考的信息...
  • 全自动气象站的日常维护事项

    全自动气象站的日常维护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5
    电源系统和电缆的维护:在使用小型气象站设备时应定期检查好系统的交流输入指示灯、充电指示灯等是否正常,并且还要定期检查好电缆与传感器和采集器的...
  • 我公司供应东平县林业局项目完成验收

    我公司供应东平县林业局项目完成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2
    东平县处于鲁西南平原北部,东部受鲁中山区的阻挡,境内受季风的影响,属温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2019年4月17日,我公司针对当地气候条件和东平县林业局意见...
  • 全自动气象站设备分类知多少

    全自动气象站设备分类知多少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5
    全自动气象站设备的分类有很多,九州晟欣分别从6个方面来为您梳理一下:1.根据用途分:光伏/农业/交通/机场/景区/校园气象站等;2.根据测量要素的名称...
  • 九州晟欣解析预埋件尺寸施工图纸说明

    九州晟欣解析预埋件尺寸施工图纸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0
    ​没有配置防雷网避雷措施的,按照预埋件尺寸施工即可1.如图所示,将扁钢和角钢焊接成的防雷网安装在距离地面深600mm处(防雷网结构俯视图见下页)。2...
  • 供应河南商丘全自动气象站安装完毕

    供应河南商丘全自动气象站安装完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4
    项目名称:我公司供应河南商丘全自动气象站安装完毕!设备名称:全自动气象站设备技术参数:主要监测风速风向、温湿度、气压、雨量、能见度等主要指标...
  • 全自动气象站安装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2
    全自动气象站安装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随着气象行业的发展,小型气象站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尤其是在现在很多的农业种植、校园气候监测方面,都开始使用气象站来监测数据,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是安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