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全自动气象站的日常维护事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4-25 15:17 围观906次

  电源系统和电缆的维护:在使用小型气象站设备时应定期检查好系统的交流输入指示灯、充电指示灯等是否正常,并且还要定期检查好电缆与传感器和采集器的连接部位是否有出现松动的现象,同时为了安全还应每年定期对电缆进行检查是否有出现老化和损坏的情况。

全自动气象站的日常维护事项

  雨量传感器的维护:在使用小型自动气象站时应至少每月对雨量传感器进行检查一次,为了避免小型气象站的管道和滤网堵塞应将灰石、草皮等杂物清除干净,同时在维护期间时应将信号连接线断开并保证不出现有误动作。

  数据采集器维护:人们应定期打开小型气象站的采集器检查,不仅要观察采集器里面是否有杂物进入而且还要检查其底部的进线孔是否密封,同时为了避免有些要素极值出现缺测的情况还应隔一两月将数据采集器进行复位或者开关一次。

  数据处理微机的维护:如小型气象站停电时为了防止损坏UPS的电源电池应禁止长时间使用计算机,同时还要按照规定的关闭计算机系统顺序进行关闭电源,并且其他注意事项还要按照随机文件的要求进行维护。

  以上就是对小型气象站日常维护需要注意的事项坐的一些总结,另外提醒:小型气象站的维护不单单是已上几点,另外还有注意做好气压传感器、温湿传感器以及风向风速传感器等多方面的日常维护事项,从而能够使自动气象站设备运行的更稳定以及延长其整天的使用寿命。

点击进入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九州晟欣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气象与农业提升智慧农业气象服务能力

    气象与农业提升智慧农业气象服务能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2
    气象与农业部门合作提升智慧农业气象服务能力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与自治区农业厅签订《推进“互联网+农业气象”防灾减灾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
  • 全自动气象站安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全自动气象站安装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6
    ​对于气象仪器,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气象仪器主要的作用是用于监测种植中的气象要素信息,通过监测种植中气象要素的信息,为种植提供可以参考的信息...
  • 我公司供应东平县林业局项目完成验收

    我公司供应东平县林业局项目完成验收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2
    东平县处于鲁西南平原北部,东部受鲁中山区的阻挡,境内受季风的影响,属温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2019年4月17日,我公司针对当地气候条件和东平县林业局意见...
  • 全自动气象站设备分类知多少

    全自动气象站设备分类知多少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5
    全自动气象站设备的分类有很多,九州晟欣分别从6个方面来为您梳理一下:1.根据用途分:光伏/农业/交通/机场/景区/校园气象站等;2.根据测量要素的名称...
  • 九州晟欣解析预埋件尺寸施工图纸说明

    九州晟欣解析预埋件尺寸施工图纸说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0
    ​没有配置防雷网避雷措施的,按照预埋件尺寸施工即可1.如图所示,将扁钢和角钢焊接成的防雷网安装在距离地面深600mm处(防雷网结构俯视图见下页)。2...
  • 近期环保仪器行业有哪些新标与新规

    近期环保仪器行业有哪些新标与新规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9
    ​伴随着经济日益增长,综合国力日益提升,社会经济的多个方面都需要采取明确的国家标准、法律来稳定和规范行业发展。进入“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国...
  • 供应河南商丘全自动气象站安装完毕

    供应河南商丘全自动气象站安装完毕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4
    项目名称:我公司供应河南商丘全自动气象站安装完毕!设备名称:全自动气象站设备技术参数:主要监测风速风向、温湿度、气压、雨量、能见度等主要指标...
  • 全自动气象站安装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2
    全自动气象站安装需要注意的几点问题随着气象行业的发展,小型气象站的使用也越来越广泛,尤其是在现在很多的农业种植、校园气候监测方面,都开始使用气象站来监测数据,监测数据的准确性是安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