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南京市召开2018年初中教学工作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11 13:57 围观1140次

  1月8日,南京市2018年初中教学工作会在南师附中树人学校召开。会议以“规范办学行为,聚焦内涵发展”为主题,分析面临的形势,谋划南京初中教育的发展。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利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中教处、市教研室、市教科所等相关同志,各区教育局、教研室、全市初中校相关负责人约4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上午、下午两场,上午开设了语文等七门学科公开课,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下午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表彰奖励和工作布置。晓院附中、科利华中学、建邺区教师发展中心和栖霞区教育局作为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市教研室严必友主任从推进教研改革角度、市教科所左坤所长从科研助推南京初中发展角度做了专题报告。然后,宣布了第六批“推进素质教育示范初中”学校名单、首批“教育现代化初中”学校考评结果和第二批创建学校名单、2017-2018学年度“新优质初中”考核评估结果以及区域初中教育发展性评估结果,并对17所荣获“新优质初中”称号的学校进行了颁奖。

  市教育局张利明副局长在回顾两年来初中主要工作的基础上,对今年工作进行了总体谋划,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求。2019年的初中教育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教育教学改革为重要抓手,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以优质均衡为目标,在继续抓好“新优质初中”、“推进素质教育示范初中”、“教育现代化初中”三类学校创建的基础上,重点开展“学科课程基地建设工程”、“初中挂钩结对帮扶工程”、“多样化发展特色项目建设工程”和“标准化建设工程”建设。最后,张利明副局长重点强调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深入推进优质均衡发展,明确学校发展定位,维护区域教育生态;二要通过深化教学改革、抓好教学常规等方式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三要严格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以《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中明确的三个方面十条政策口径为重点,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来源:南京市教育局 作者:南京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