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长江师范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2 13:20 围观383次

  “十三五”以来,长江师范学院最显著的变化,莫过于教师队伍结构的优化和整体素质的提升。

  2018-2019学年度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显示:长江师范学院现有专任教师 1248人,比“十三五”初期增加264人、增幅26.8%,师生比从1:20.3提升至 1 :16.8;正高职称教师增加42人、增幅38.2%,博士增加246人、增幅225.7%。

  2018年,全职或柔性引进高层次创新人才9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任教师稳定在355人以上并以较快速度增长。彭寿清教授入选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特支计划,米永生教授获得重庆市十佳科技青年奖,李柳柏教授荣获“重庆市名师” 称号,新增3名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夏良平、王凤羽、熊正贤、张世威、彭福荣5人获批重庆市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支持计划,石文兵、田美子2人被授予“重庆最美教师”。

  长江师范学院对标对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聚焦应用型高水平师范大学战略定位,围绕“长师2050”远景规划, 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办学第一资源”的理念,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切实改善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配套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为“梧桐计划”引入了源头活水。

  长江师范学院以学科专业群为依托,打出一套教师队伍建设的“组合拳”,配套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应用型教师队伍培训计划、优秀青年教师队伍培养计划,大力实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人才队伍能力提升工程、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体系建设工程,努力打造学科建设高端人才队伍、高水平创新研发团队、教学名师群体及先进技术应用骨干队伍。

  开放的人才政策、有效的创新激励、务实的引才爱才惜才用才举措,给人才队伍建设注入极大的活力,队伍面貌焕然一新、综合素质整体提升,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实力强劲的教师队伍正在茁壮成长。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