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镇海区教学信息化成果《技术融合教学 智慧引领课堂》日前出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5 13:53 围观869次

  近日,镇海区教学信息化成果《技术融合教学智慧引领课堂》一书正式出版。全书收录了78位教师的数字化教学作品,其中,数字化教学论文38篇,数字化教学设计68篇。

  据悉,2010年下半年,镇海区在浙江省率先开展一对一数字化学习(俗称“电子书包”)实验项目,边实践边探索,逐渐形成了以“政策保障、课题引领、活动促进”为主要措施的教学信息化区域推进策略。深化一对一数字化学习实验项目,优先保障教学信息化发展,成为了镇海区“十二五”、“十三五”教育信息化规划的基本策略。为此,镇海区先后成立了“镇海区中小学数字化教与学教研大组”、“镇海区中小学数字化教与学骨干教师学科协作组”、选聘了“镇海区数字化学习兼职教研员”等,极大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发展,培养了一批熟悉数字化教学的学科教师。

  进入“十三五”以来,镇海区的一对一数字化学习实验项目正面临着新的发展瓶颈,如何让更多的学生掌握面向21世纪的学习技能,让更多的教师及时更新教育理念、掌握数字化教学技能?这也成为本书出版的重要缘由。在镇海区教育局立项的学校自主发展项目《以数字化教与学创新应用推进区域智慧教育建设》实践指导下,镇海区开展了首次“区中小学数字化教与学实验项目优秀教学设计汇编”及“区中小学数字化教与学论文评选活动”。两项活动的优秀成果悉数入选,一方面作为镇海区一对一数字化学习项目实践的回顾与总结,另一方面则作为对区域推进数字化教与学实践活动的反思与展望。

来源: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 作者:王张琴 禹丽锋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