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红黄蓝幼儿园第三届发展促进会年度论坛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1-29 15:38 围观1155次

  2019年1月21日-22日,以“聚力 汇智 领航 共生”为主题的红黄蓝幼儿园发展促进会年度论坛在京召开,与会委员围绕政策环境、安全管理、规范运营、高质量发展、督导培训等核心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同时大会宣布第三届红黄蓝幼儿园发展促进委员会委员任命。新任委员将继续秉承“奉献、合作、分享、共赢”的精神,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构建和谐共生的命运共同体,引领全国红黄蓝幼儿园健康、优质和可持续发展。

  

  红黄蓝教育创始人、总裁史燕来围绕“共荣共生共赢”发表主题演讲,她强调,红黄蓝经过20年的锐意进取和创新发展,构建了集团化、多品牌互动滋养的学前教育一体化生态平台,这个平台外连行业,内连园所,凝聚着全国数百万0-6岁婴幼儿家庭,各方相互激活、优化、促进,通过共生空间获得持续的成长性。史总强调,好的平台和机制,让我们形成命运的共同体,拥有无限的可能性。总部有责任不断地去完善平台,发现和引进国内外优质的幼教资源,园所则需要洞察环境,聚焦顾客,建立信任,创造价值,向内求得力量,向外连接共生,赋能中国学前教育创新升级与优质发展。

  史总指出未来幼教的发展方向在于为顾客创造真正的价值,她提到“早期做幼教,教育产品和服务是核心;未来做幼教,优质产品和服务依然是必须的,但是关键还要看运营,而运营的核心就是创造价值。园所运营中应坚守教育初心,树立用户思维,不断缩小我们提供的教育产品与用户真实需求之间的差距,搭建信任、传递责任,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更多更好的价值,让用户拥有自主选择的权利。”

  

红黄蓝教育法务中心总经理蔡鸿鹏围绕民办学前教育改革的热点难点进行解读

  2018年是民办学前教育行业政策大年,从中央到地方,多个涉及行业的政策法规相继出台。新法新政对民办幼儿园的发展带来诸多影响,民办幼儿园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红黄蓝教育法务中心总经理蔡鸿鹏围绕民办学前教育改革中的热点、难点、焦点法律问题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在新法新政背景下,依法办园、安全管理是民办幼儿园规范发展的迫切要求,虽然可能引发短期阵痛、但对于保证长远发展有重要意义。蔡鸿鹏从新法新政顶层设计的方向与逻辑、分类管理的理论与实操、幼儿园内部治理的问题与解决、关联交易的规制与自治等方面对民办幼儿园办园过程中的专业法律问题给予委员们现场指导,让委员们更清晰未来的发展方向。

  

红黄蓝教育副总裁张帆分享安全管理和品牌建设工作

  红黄蓝教育副总裁张帆分享了红黄蓝2018年在安全管理方面的重要举措:成立了安全管理委员会,从培训体系、管控体系、检查体系三个层面布局公司整体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教师准入门槛,持续性开展开放、透明办学工作,建立园所和家长的多元化、通畅的沟通渠道。他强调,安全管理贵在坚持,要作为常态工作常抓不懈,坚持分级分类管理、逐园逐人培训,完善安全管理日常检查制度、新入职员工安全管理培训制度,建立督导诊断与评估系统等。

  张帆从新媒体环境分析入手,强调安全管理是园所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也是我们面临的更大挑战。他表示,园所管理者应注重员工关怀、及时疏导负面情绪,持续开展安全培训及师德师风教育,不断提升教师的专业技能,严格落实和推进监控管理制度,及时处理及应对各种投诉等。

  

  红黄蓝教育创始人、董事长曹赤民做提振军心的总结发言。他强调,红黄蓝2019年的工作应继续紧紧围绕“以安全促稳定、以管理促效益、以执行促目标、以变革促生存、以创新促发展、以砥砺促前行”的三十六字工作方针,筑牢安全基石,加速变革与创新,激发人才活力,为用户创造更多更好的价值,超越自我,创造未来。

  在讲话中,曹总多次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提到,安全是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贯穿在园所的每一个人、每一个环节。安全管理要作为常态工作年年抓、月月抓、日日抓,提升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完善制度预案,排查消除隐患,继续推进逐园逐人的安全培训,将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家长与孩子提供安全优质的教育服务。

  曹总强调,2019年总部将继续凝聚国内外优质资源,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安全管理、课程研发、标准化运营、督培一体化等全方位支持,不断提升服务园所的能力。希望发促会的委员们能够齐心协力,苦练内功,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引领区域园所优质发展。

  

  本届论坛上,宣布红黄蓝幼儿园第三届发展促进委员会委员任命。红黄蓝教育副总裁、幼研汇事业群总经理王旭东担任第三届发展促进委员会主任。他表示,发促会是全国幼儿园的优秀代表和中坚力量,各位委员在做好自己的同时,肩负着帮扶和带动周边园所共同发展的使命,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希望各位委员能够在总部教研、品牌、标准化运营、督培一体化的支持下,积极分享优质的教育资源和经验,带动周边园所更快更好的发展,在区域内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王旭东主任为专家顾问、新任委员颁发任命奖杯,是荣誉更是责任

  在圆桌论坛中,新任委员们聚焦政策趋势、安全管理、普惠发展、家园共育等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围绕价值育人、文化育人、健康育人、家庭育人等议题献计献策,畅所欲言,贡献了自己在园所管理过程中可执行的措施与方法,在交流中碰撞智慧的火花。

  发展促进委员会是为了更好地实践红黄蓝的发展战略,凝聚优质资源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为优秀园所提供优质、安全、全方位的服务,大家齐心协力、资源整合、共享知识、彼此滋养,携手促进整体办园质量,形成良性发展态势。

来源:腾讯教育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红黄蓝“放飞绿色梦想 保护地球未来” 儿童画公益巡展火热征集中

    红黄蓝“放飞绿色梦想 保护地球未来” 儿童画公益巡展火热征集中
    红黄蓝幼儿园04-15
    一颗健康的星球,关系着所有人的发展。2022年4月,“放飞绿色梦想保护地球未来”儿童画公益巡展在全国红黄蓝园所火热征集中!由红黄蓝教育机构支持的中...
  • 红黄蓝召开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四五”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红黄蓝召开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四五”研究课题开题报告会
    红黄蓝幼儿园03-31
    2022年3月28日,由红黄蓝教育研究院申报的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十四五”研究课题——《探究性主题活动中教师支持幼儿深度学习路径及策略研究》开题报告...
  • 青岛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被撤销市示范幼儿园资格
    青岛市教育局08-13
    ​8月13日,青岛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撤销青岛市市北区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市示范幼儿园资格的通知》,青岛红黄蓝万科城幼儿园由于管理不到位,被撤销市示范幼儿园资格。此前,崂山区人民法院公开...
  • 亚洲幼教年会精彩持续,红黄蓝多品牌拥抱新未来
    红黄蓝04-22
    2019年4月20日,第七届亚洲幼教年会暨幼教展览会精彩持续,近200位海内外专家名师齐聚一堂,分享和借鉴优秀教育成果,探讨新形势下幼教发展的机遇和挑战。红黄蓝携多品牌闪耀幼教年会现场,拥抱...
  • 红黄蓝亲子园研发爱思卡勒启智屋 帮孩子玩转思维
    红黄蓝04-17
    ​思维是人脑对客观事物间接的、概括的反映,是智力的核心。对孩子来说,思维能力是伴随自己一生的。国际研究表明:0-6岁是思维能力发展的黄金期,根据幼儿每个阶段思维发展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
  • 红黄蓝小朋友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童心绽放 最美童年
    中国国际时装周03-28
    3月26日,“大手拉小手·《风采童装》杂志”专场发布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精彩上演,汇聚了APEC核心主创设计师顾远渊、中国香港少女时装设计师Lovie、中国台湾有机童装设计师魏群芳三大设计师品牌...
  • 红黄蓝后,中国幼教行业拐点会出现吗?
    蓝鲸教育12-26
    ​自红黄蓝被曝出虐童事件,至今已一月有余。这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教育部提出学前教育立法;以北京为首的全国各地幼儿园大规模排查,整顿清理无证营业的园所。幼教行业正在经历一场不亚于推倒重建...
  • 红黄蓝事件后,开放视频会走向何方?
    创业家11-30
    ​11月28日晚间官方发布通报称,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教师刘某某采用缝衣针扎的方式对部分儿童进行管教,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此外,涉事班级监控视频存储硬盘已有损坏,目前已恢复的113小时视频,未...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