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低噪音空气泵日常维护及故障判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2-13 09:43 围观1103次

  概述:

  本仪器采用压缩机为动力,吸收经过滤的外界空气在压缩机内形成压气体,然后入储气罐,再经过减压、净化、稳压、干燥等处理后输出纯净空气,可作为气相色谱用的气源。

  使用方法:

  〈〉、检查仪器外观及内有无由于运输成严重损伤等异常现象。

  〈二〉、开机前的准备及联机:

  用配件中的

  将后面板上的

  将仪器电源线接地端(中间片)、机箱外壳可靠接地。

  接通电源,启动开关,仪器开始作。此时,输出压力表针逐渐上升至

  压缩机在启动

  伴有短暂排气声音。为防止油水外溅请将排气管插入瓶内(矿泉水瓶等)。

  以上准备作正常后,关闭电源,将空气输出口上的压帽取下,用外径

  再次作时,只需启动电源开关即可。

   注意事项:

  由于压缩机启动器的作用,启动时的瞬时电压比正常作时数倍,为避免压缩机启动时对其他仪器的干扰,建议使用交流稳压电源

  作过程中压缩机不启动,热保护继电器启动,说明压缩机温度过,待冷却后即可自动恢复正常。

  从观察窗观看变色硅胶的情况,用户可根据需要更换新的硅胶,或行干燥处理。

  为了确保气体纯度,仪器每作由于压缩机为开路作方式,故微量润滑油会随水排出机外,成消耗,所以在使用年后适当给压缩机加润滑油,加油口在压缩机出气口旁边(或从气口亦可),建议加气口过滤器需定期清洗(可用声波清洗)以保持气通畅、日常维护及故障判断:

  变色硅胶及活性炭更换方法:

  仪器使用段时间后,发现干燥管内的硅胶由下而上逐渐变色,过定度时就应该更换硅胶,操作步骤如下:

  (1)、按图示方向旋转干燥管盖,直至旋开。

  低噪音空气泵日常维护及故障判断

  (2)、向上取出干燥管内管,取出棉团,倒出硅胶。

  低噪音空气泵日常维护及故障判断

  (3)盖上棉团,注意不能有棉丝或其他杂物沾到干燥管口端面上(否则导致漏气),然后将内管放入干燥管外管内。

  (4)、更换活性炭方法与更换硅胶的方法相同。

点击进入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亚欧德鹏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低噪音空气泵型号SGK-5LB日常维护及故障判断

    低噪音空气泵型号SGK-5LB日常维护及故障判断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3
    低噪音空气泵(型号SGK-5LB)日常维护及故障判断一、概述本仪器采用压缩机为动力,吸收经过滤的外界空气在压缩机内形成高压气体,然后进入储气罐,再经...
  • 解析低噪音空气泵日常维护及故障判断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8
    一、概述:本仪器采用压缩机为动力,吸收经过滤的外界空气在压缩机内形成高压气体,然后进入储气罐,再经过减压、净化、稳压、干燥等处理后输出纯净空气,可作为气相色谱用的气源。二、主要参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