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gogokid元宵节精品公开课让孩子积淀文化底蕴、感受中华文明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2-19 09:11 围观612次

  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除了这些元宵节“必备”活动外,gogokid教研团队经过与传统文化专家、北美教师的细致研究、打磨后,于2月18日晚19:00 面向中国小朋友免费推出“Lantern Festival-灯火闹元宵”主题精品公开课。

  gogokid教研团队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让孩子‘开口说,够自信’一直是gogokid始终坚持的品牌理念,我们希望借助此次精品课,将英语教学与传统文化普及合二为一,教会中国孩子关于传统文化习俗的地道英文表达,自信地向世界传递中华文化之美。” 据了解,除元宵节主题精品公开课外,gogokid后续也将推出更多展现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系列课程,以培养中国孩子内心最深处的民族文化自信感与自豪感。

gogokid元宵节精品公开课让孩子积淀文化底蕴、感受中华文明

图:gogokid “Lantern Festival-灯火闹元宵”精品公开课

  匠心独创打造动态课件赋予孩子最优学习体验

  gogokid十分重视课程研发,对每节课都严把质量关,无论是付费主修课还是面向大众免费预约的精品公开课,都采用了行业独有的动态课件。与非动态课件相比,动态课件的题材表现形式更加丰富饱满、生动有趣,其中视频、音乐、动画等形式的内容联动,能够更好地激发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向他们提供更优质的学习体验。

  以本次元宵节主题精品公开课为例,教研团队将元宵节的习俗、由来等传统文化知识巧妙地融入课程设计中,并借助精美的动态课件打造暖心情景剧,通过红灯笼、火怪等卡通元素使小学员身临其境,和主人公Sally一起“穿越”回古代。与此同时,外教老师也会依据元宵主题,将英语教学与游戏互动相结合,让孩子在欢笑中自然而然地学会如“Lantern Festival(元宵节)”、“rice ball(元宵)”等关于元宵节传统习俗的核心英文表达。

  此外,gogokid还设立了从 K1 到 L6的“8 大级别科学课程体系”,对标美国主流小学课标(CCSS)进行本土化语言课程研发,同时根据欧洲语言框架标准(CEFR) 进行少儿英语水平测试,以保证每一位小学员都获得最优的学习效果和学习体验。在每节精品公开课的预约界面中,也会详细地标明每次课程适合的英语等级。目前,家长只需在官网注册,便可在后台界面为孩子免费进行英语水平测试与预约精品公开课,让孩子体验纯正北美外教的课堂。

图:gogokid英文水平测试

  深耕教研文化内涵构建与民族情感培养有机结合

  中国民族文化的“走出去”需要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双语者的共同努力。如何使孩子既能保持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又能以包容、国际化的视野了解西方文化、学习第二语言,成为当代外语教学中需要着重思考的问题。

  对此,gogokid教研团队认为,4至12岁是孩子世界观、人生观形成与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学习第二语言的黄金时期,在此时期对孩子进行英语语言教学和民族文化认同教育尤为关键。因此,在课程研发中,gogokid将英语语言学习、文化内涵构建与民族情感培养有机结合,以期让孩子获得英语语言能力与民族文化自信的双重提升。而本次元宵节主题精品公开课,正是gogokid注重从小培养孩子民族文化认同感,帮助孩子成为传播民族文化的双语型人才的一次完美展现。

  值得一提的是,精品公开课仅是gogokid在线少儿英语完备教学体系中的一环,主修课、拓展课、 iLab(兴趣实验室)与超级公开课、精品公开课共同构成了gogokid丰富全面的课程体系。在这些课程中,小学员也能通过真人外教视频、趣味绘本、gogokid原创动画、gogokid原创音乐,感受中美文化交融的魅力,增添对本民族文化的认同和对北美语言文化的理解。

gogokid元宵节精品公开课让孩子积淀文化底蕴、感受中华文明

图:gogokid《Who We Are》音乐动画

  例如,gogokid音乐动画《Who We Are》就分别展示了三位小主人公截然不同的民族和文化背景——Alex是住布朗克斯的非裔美国人,Sally是在纽约留学的中国人,Amy是随着父母到纽约生活的加拿大人。在朗朗上口的儿歌中,孩子既能了解美国“文化大熔炉”的民族特色,又能深刻体会“和而不同”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理念,学会用更加具有包容性的眼光认识世界。

  未来,gogokid将继续深耕在线少儿英语领域,在教研阶段进行大规模的投入,带给孩子更加丰富多样的课程选择。同时,gogokid也期望通过纯正优质的北美外教课堂,让孩子用英文自信对话世界,将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做自强又自信的中国新一代!

点击进入北京天地易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gogokid英语怎么样?gogokid少儿英语效果好吗?

    gogokid英语怎么样?gogokid少儿英语效果好吗?
    gogokid10-10
    尤其是广大中国家长最为关注的少儿教育问题,伴随着在线教育的快速发展,好多在线少儿英语培训机构也就出来了,现在很多家长们都想选择一家自己满意效...
  • 想约课,拼手速 GoGoKid全力打造0差评中教辅导课
    GoGoKid12-20
    对于年纪较小的孩子来说,初次接触在线1对1外教英语课堂极易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导致孩子后期英语学习动力不足。为使孩子们更快地适应这种沉浸式的教学模式,缓解孩子们英语学习过程中产生的畏...
  • GoGoKid推出宇宙系列公开课 激发孩子们的无穷想象
    GoGoKid11-21
    天文学家卡尔?萨根(CarlSagan)曾经说过:“每个人在幼年的时候都是科学家,因为每个孩子都和科学家一样,对自然界的奇观满怀着好奇和敬畏。”夜空中闪烁的繁星、变幻莫测的行星、梦幻的流星雨...
  • gogokid行业首家推出中教辅导课,全方位保障在线英语学习质量
    gogokid05-27
    随着当代家长和孩子对在线英语接受度逐渐提升,外教成为越来越触手可及的学习资源,学习效果也得到了家长的肯定。但是很多家长也担心,孩子无法一下子接受外教的教学方式,难以快速适应浸入式的学习...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