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教育就是知美、达美——记南外仙林开学典礼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2-21 17:05 围观649次

  2月17日至18日,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本部及燕子矶校区为6000多名师生举办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当天,一场主题为“礼仪之始,在于正衣冠”的校园礼仪展成为全校师生和家长们瞩目的焦点。

  据了解,这是南外仙林分校燕子矶校区落成后正式举办的第一次开学典礼,学生们表演了英文歌曲演唱、架子鼓、篮球等才艺,家长的“新学期”寄语饱含殷殷嘱托和浓浓爱意,各科教师代表颇具学科特色的发言充满着鼓舞人心的力量。燕子矶校区王伏才校长以《我们诗意的校园》为题,通过对新校区优美环境的介绍,寄托了对全校师生深切的期望。

  世界教育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着质的变化,而在国内教育结构悄然转变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家长认识到全面发展孩子素质、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性。随着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一大批接受国际化教育培养的学生已开始崭露头角。其中,身着伊顿国际校服活跃在各类教育对外交流舞台的南外学子,也已成为中国新一代国际化学生的优秀形象之一。

  重视国际交流活动和外语教育的南外仙林分校,通过参与形式丰富的国际间学习活动,大大开拓了学子的国际视野,身着国际范儿制服的他们,不断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学生自信优雅的气质。

  伊顿纪德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伊顿校服美育服育理念的一次落地,也是伊顿十年来推行校服变革的成效体现。他认为,学生应该了解服饰礼仪的基本知识,校服应以内敛的色彩,洗练的款式,舒适的穿着感来体现学生淳朴、自然、大方、活泼的健康之美,以优雅清新端庄之态展示学生的特有之美。伊顿纪德以引领校园服饰变革、推动共同教育价值重建为品牌使命,为学校提供礼仪教育系统,帮助学生了解礼仪的重要性,做到美由心生、礼形于外,以浸润的方式提升学生的教育素养。

  随着教育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校服的育人功能得到越来越多家长和学校的重视。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发放新校服时,印发了细致的《制服套装穿着及保养要求》:“穿着衬衫时最上面的纽扣要系住,领带、领结要抵住领口;……搭配西服时,衬衫需将袖扣、领口系上,并且配带领带或领花;口袋不要放满东西和重物。……”无独有偶,宁波外国语学校在每一届新生领取校服时,会为新生上一节礼仪公开课,内容不仅包括服饰礼仪,还包括蹲、坐、站、行、打招呼、接打电话等。

  伊顿纪德国际校服也以《学院风穿搭指南》和为学校量身定制的礼仪手册,为中小学生提供服饰穿搭礼仪、校园行为礼仪、校园服饰保养贴士等指导,希望每个孩子都可以穿出自己的绅士淑女范。一套优雅、得体的校服,需要清洁的环境来匹配,而清洁的环境需要美好的心灵来照料,这正是美的塑造。浸润、熏陶,就是一种美的教育。以校服为切入点,我们可以从小地方着手不时对孩子耳提面命,引导他们走向端庄优秀、身心健康、彬彬有礼。这些规定不是规定孩子穿什么,而是规定他们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通过对身体的管理,达到精神的提升。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