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在线教育“进”还是“退” 全通教育面临怎样市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2-28 13:14 围观661次

  2018年是教育行业骤热的时间了,各大鼓励政策纷纷出台。2018年在线教育规规模超过3000亿元。无论是从教育本身还是教育师资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布景,教育行业在各大行业中跃升为很有发展前景的行业巨头之一,各大教育企业纷纷落实政策,力求成为行业中的标杆,实现质的level上升。同时网易丁磊表示,2019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600亿元,网易将会专注发展在线教育这一块。由此可见,在线教育前景可期。

  在线教育人数指数增加,格局逐渐丰富多样

  近几年,在技术、市场与政策的共同推进下,中国在线教育市场愈发活跃。早在2015年,中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仅1.1亿人,2017年用户规模达到1.55亿人,初步测算2018年用户达到1.79亿人。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19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进一步突破2亿人。

  用户是在线教育的重要发展推力之一,有用户就有需求,很多在线教育企业会更具用户的多样性,开展格局的多面性,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K12教育,逐年需求增加,越来越多家长已经了解、接受了在线上课的形态,充分地认识到在线课程的各大优势,积极为孩子报几门课程。

  全通教育作为K12教育代表企业之一,聚焦发展十几年,累积了大量的用户,以多样化的在线课程为广大的学习提供了个性化的学习方式。全通教育在线科技教育是与时俱进,把握行业发展的拐点。目前对于在线教育的另一种智能化形式潜心开发中。

  人才升级“枝繁叶茂”的开拓者,教育行业专业人才到底高峰

  在线教育行业吸睛都有两个点,就是内容和方式。不管是哪一个都离不开专业的人才,尤其是如今智能教育的趋势发展,教育行业曾被认为没有人才撑得起这一趋势。然而随着资本的加持,越来越多互联网人才涌入教育赛道。

  例如全通教育在智能教育的萌芽初期,坚定是施展了智能教育建设战略。在2017年2月牵头成立国内首批“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引进新的专业技术人才,结合国家实验室与教育大数据国际联盟,整合学习分析技术资源,搭建学习分析平台,以进行课题研究,从而构建智慧城市级教育框架。

  全通教育积极借鉴海外经验,进行人才的“引进来”和“走出去”,能够更好地推动教育的发展。在互联网时代,各大高校愈发注重培养互联网人才,再搭上社会企业开展的各大互联网专业人才的培训,教育行业专业人才已经不成问题。人才不仅需要研发专业人才,同时还需要专业教师的辅助,毕竟在线教育的推行者中不可或缺的还是师资。为了打造专业的师资,全通教育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构建继教网,为广大的教师提供专业的培训机会,与大师进行交流学习。

  目前,不同行业中企业向行业中释放人才,互联网高管可以轻松寻找到学而思与新东方的教学教研人才、VIPKID与掌门一对一的市场销售人才,组成黄金组合,直接切入服务领域,开展在线培训业务。人才的释放、黄金组合的诞生带来两个明显的好处:一是大大降低了在线教育企业的启动难度,加快发展速度;二是发挥互联网人才的流量获取优势,解决之前的高成本获客问题。

  AI教育迎来新的技术助力,5G时代值得期待

  对于科技智能的发展,在线教育如何继往开来,是一个非常艰难的问题,全通教育作为在线教育的深耕者,肯定在线教育大环境是好的,毕竟科技解决了线下教育产地以及时间等限制问题,尤其是目前很火热的直播技术。

  直播技术对教育行业来说就是一次伟大的底层创新。在直播模式明确之前,在线教育都是采用了单调的录播方式,作用比不上直播来得更加直观。全通教育瞄准这一点,利用终端等技术,推出直播教学以及双师教学等形式,力求发展到把全世界连成一个教室。同时作为巨头企业的网易在线教育也看好直播为在线教育带来的好处,并且在发展中也取得了重大的成就,2018年报名人次达2000万,服务用户超500万人,其中K12业务用户数量增长5倍,K12营收增长3倍。

  目前直播已经成为在线教育普遍的方式。在2018年,“AI+教育”突起,吸引了行业的关注。毕竟多维度、大量级的数据采集与更智能的数据处理方法有利于解决教育行业边际成本高、难以标准化与规模化的问题。而且国家相关部门也非常认同这一发展,至今,“AI+教育”衍生出两大类,一类是以图像、声音等识别为基础的AI工具,例如全通教育的智能校园建设;另一类则是以自适应技术为基础的AI课程,部分AI课程中也会融合一些识别技术,全通教育“微校100”纳入2018学年浙江省中小学电子音像教材目录。

  AI是一种技术性的突破,倒是也只是一种初级阶段,未来的开拓发展还在未知中,但是随着华为5G的商用推出,这一技术如果推广加持的话,AI智能将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将会营造出更加快捷的新方式,甚至会催生出更高级先进的教育产品,前景可期。

  在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的大环境下,在线教育这条赛道被行业一致看好,被称为“反周期”的赛道。在线教育的繁荣也才刚刚开启序章。基于对教育行业的持续耕耘与巨大信心,全通教育等多家在线教育企业,已经着手布局整体,重新调整发展方向。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