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团体心理辅导,让你不再社交恐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01 10:20 围观534次

  你有这种恐惧吗?比如过年聚餐拜年是噩梦,人一多就恨不得自己是隐形人。你有这种迷茫吗?比如在职场无法融入集体,与同事无法友好相处。你有这种感觉吗?我对社交场合过敏,遇会觉得自卑焦虑无助。

  我们的物质生活在不断的丰富,但我们的心理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如不及时处理,轻着社交恐惧,重则抑郁轻生。心理健康是影响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因此,国家提出了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要求,如教育部要求每个中小学都要配备心理咨询室。但是中国人口众多,心理咨询师却很少,因此团体辅导在解决这种问题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那么什么是团体辅导?接下来我将为大家介绍。

  团体心理辅导是以人际沟通、社会学习理论、团体动力学为理论基础,在团体情境下进行的一种心理辅导形式。通过团体内的人际交互作用,使成员探讨自我、尝试改变原有行为、学习新的行为方式,进而改善人际关系,掌握解决生活问题的方式方法。因而,许多人在参与团体辅导过程中能够得到成长、改善适应性并加快个人心理健康发展。心理辅导老师需要借助团体活动辅导箱、团体活动教具箱和团体辅导工具箱等来开展团体辅导活动,以达到可以提高团体咨询效果的目标。

  团体心理辅导,让你不再社交恐惧!

  其中团体辅导工具箱是以多元智能理论为支持架构,包含活动专业指导手册、配套道具卡牌、影音资料及详细的操作使用说明,可帮助团体辅导师把握团体辅导的脉络、提高团体辅导的能力,解决更多团体辅导中遇到的困抗,帮助团体的每个人获得更深入持久的成长。

  团体活动辅导箱有什么优势呢?有以下几点

  1、专家指导编著,活动方案更专业、实用。

  团体活动辅导箱是由国际团体心理治疗领军人物——吴秀碧教授亲临指导,联合多位拥有丰富团体辅导活动经验的心理工作者共同编制指导手册,产品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认证,指导手册已申请作品登记证书,活动设计更新颖、专业更具有操作性!

  2、辅导主题丰富全面,每个团体问题都有解决之道。

  以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的9大智能为支撑架构,将各智能分解为18个辅导主题,涉及语言表达、人际交往等心理健康的方方面面,主题鲜明活动丰富,可根据实际问题迅速完成辅导方案。

  3、活动梯度设计,轻松把握团体辅导节奏。

  每个主题的设置环节为:热身活动——主题活动——回顾反思。符合“关系建立-主题实施-总结升华”的团体辅导步骤,帮助咨询师在辅导中充分渗透主题的辅导目标和意义,达到更积极的辅导效果。

  4、活动丰富、自由组合,可满足不同年龄段使用需求。

  在活动设置上,自创了多个给人以启发的创新型游戏,包含情景表演、影音欣赏、桌面游戏、对抗赛等多种形式,保证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专业性,充分调动成员的参与热情。

  5、结构化设置,帮助团体辅导师提升工作效率。

  每个活动都包含背景知识、活动目的、活动流程、材料清单等内容,涵盖导师所需的核心信息;同时工具箱内包含活动所需的全部道具、卡片及电子光盘,节省了大量制作或东拼西凑活动道具的时间和精力,活动准备轻松高效。

  团体心理辅导在解决大众的心理健康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企事业单位,学校以及其他团体组织能多多重视和开展团体辅导活动,解决大众的社交恐惧等心理问题,促进大众心理健康发展!

点击进入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1次团建活动=1次团体心理辅导,你信吗?

    1次团建活动=1次团体心理辅导,你信吗?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6
    很多人提到心理辅导都会下意识的进行抗拒,即使有想要进行心理辅导的人也会各方隐瞒,生怕身边的人知道自己进行心理辅导,潜意识进行心理抵触。其实现...
  • 心理学告诉您:如何让学生告别不合群

    心理学告诉您:如何让学生告别不合群
    教育装备采购网03-04
    孩子不喜欢与人接近怎么办?孩子不愿意加入集体活动怎么办?孩子不会交朋友怎么办?孩子把烦恼和不愉快都写在日记里,对谁都不愿意说怎么办?在中小学...
  • 20分钟完成团建活动方案,领导都说好

    20分钟完成团建活动方案,领导都说好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8
    春节假期结束回来上班的第一天,公司人事部的小王就收到了上级领导布置的新任务——“小王啊,咱们公司下周会来一大批新同事,加上假期刚结束有很多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