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朝阳区优质义务教育资源覆盖率2020年有望实现100%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04 16:18 围观447次

  从朝阳区教委获悉,2019年,朝阳区将继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办学,计划新增2所高校合作办学学校,并通过开办9个配套幼儿园、挖潜扩班、审批民办园和规范自办园等方式,计划新增学前教育学位8100个,普惠性学位占比提升至72%。同时,还将深化“双名工程”,引进名优校长、特级教师、博士等学术人才100名左右。2020年,朝阳区将构建起义务教育资源发展新格局,优质义务教育资源覆盖率有望实现100%。

  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朝阳区制定发布了《朝阳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将整体优化板块资源布局,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按照《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朝阳区将构建起“板块式布局、学区制管理、集团化发展”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新格局,努力满足区域适龄儿童就近上好学的需求。

  2018年,朝阳区启动了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年新增学前学位9630个。2019年朝阳区持续发力,计划通过开办9个配套幼儿园、挖潜扩班、审批民办园和规范自办园等方式,新增学前教育学位8100个,普惠性学位占比提升至72%。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2019年,朝阳区将深化“双名工程”,引进名优校长、特级教师、博士等学术人才100名左右,建设“菜单式、自主性、开放式”的教师培训系统,根据教育教学改革的不同需求和人才成长规律,优化培训内容,创新培养方式,促进教师队伍水平整体提升。此外,还将进一步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保证教师的收入水平不低于公务员水平。

  目前,朝阳区特级教师数量已达到234人,并实现了每一所学校都有骨干任教。全区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北京市学科带头人、北京市骨干教师比例均居全市前列。

  德育教育也是义务教育“全优”发展的重要一环,品德培养将贯穿一名孩子的全部学业生涯。

  2019年,朝阳区将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朝阳实验小学提出的“行为规范60条”也有望在全区推广。

  “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教委还将加强导师制、学生生涯指导教育研究和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实施策略的研究,逐步建立与新高考、新课改相适应的德育管理制度,做好朝阳实验小学“行为规范60条”在全区的推广工作。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