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发改委: 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80%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06 17:52 围观586次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就“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月6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副主任宁吉喆、连维良就“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以下为文字实录:

  记者:刚才宁主任也提到了要促进养老育幼方面的消费,但是在我们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在大城市养老院“一床难求”,城乡婴幼儿育幼方面的服务还有所短缺。想请问,发改委下一步在养老育幼方面有怎样的政策考虑,来解决这“一老一小”的难题呢?

  连维良:您讲到的“一老一小”问题是最大的民生,我们每个家庭都面临这样的现实问题。刚才何立峰主任在回答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问题时,已经分析了这方面的潜力和要采取的措施。党中央、国务院对城市养老院“一床难求”、托幼托育能力不足等问题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李克强总理在昨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讲到了许多非常具体的措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8个部门共同推动出台了一个民生领域补短板的行动方案,就是刚才何立峰主任讲到的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八大措施之一,将通过“增能力、提质量、优结构”等一系列综合措施,加快解决养老育幼这个领域总量不足、质量不优、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一是增加养老育幼服务能力。政府将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进一步放宽社会资本准入,多措并举增加服务供给。今后三到五年,将大幅度增加各类养老服务床位,通过城企联动等方式,使普惠性养老床位增加一百万张以上。实现幼儿园学位能力全覆盖,其中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0%以上。大力发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加快支持建设一批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

  二是着力提升养老育幼服务质量。老人和孩子们的幸福,全社会都非常关心。人们最关心、最担忧的是养老育幼的服务质量。所以,各相关部门将把提升养老育幼服务质量作为行业监管的重中之重,通过规范服务标准来提高质量,通过加强人才培养培训来提高质量,通过完善支持政策来提高质量,通过加强信用监管来提高质量。

  三是不断优化养老育幼服务供给结构。政府在保好基本、兜住底线的基础上,要大力支持非基本养老育幼服务多元化发展,努力满足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在服务对象和内容上,要促进护理型养老床位达到50%以上,医养结合的深度和水平大幅提升,示范性幼儿园和托育机构的比例大幅度提升。在能力布局上,要加大对贫困地区、边远农村的倾斜支持,消除服务盲区。要更多地发挥社区作用,引导优质养老育幼服务机构进社区。大力发展各类像日间照料、康复护理、助行助餐等多元化社区服务,使社区群众能够就近享受更便捷、高质量的养老育幼服务。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发改委:进一步增强招标投标活动透明度
    当众体育01-02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第10号令,以下简称《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办法》的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问:请介绍一下《...
  • 中标公告须公示中标方业绩、证书和编号
    仪器信息网08-24
    2017年7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发布关于《招标公告和公示信息发布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公告中显示,为适应电子化招标投标发展趋势,规范资格预审公告、招标公告和中标候选人公示...
  • 发改委:将适当放宽互联网教育等准入门槛
    芥末堆07-19
    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7月18日讯,国家发改委于今天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政研室主任兼新闻发言人严鹏程指出,今年上...
  • “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中国科学院计算网络信息中心03-15
    3月10日,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竣工验收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
  • 顶风作案 “违建高尔夫球场”禁而不绝秘密在哪里?
    华奥星空11-04
    前不久,国家发改委牵头的6部委联合召开了贯彻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治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地方政府执行2011年对违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顿文件,2015年6月30日,将是决定全国所有违规球场最终归...
  • 发改委公布2011年1-11月我国电信业发展情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从发改委获悉,2011年1~11月,我国电信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011.5亿元,同比增长9.6%;电信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655.7亿元,同比增长6.9%。累计新增电话用户10840.6万户,电...
  • 2011年1-11月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与产品统计数据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9
    2011年1-11月我国电子信息产业与产品统计数据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公布了2011年1-11月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相关统计数据,具体内容如下:2011年1-11月,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固...
  • 国家发改委:校车制度不能脱离国情照搬别国做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12-3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新网近日消息,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国务院关于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专题询问。国家...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