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四川雅安市召开教育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07 09:25 围观1045次

  近日,雅安市教育大会召开。雅安市市委书记兰开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雅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部署要求,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川西教育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雅安经济社会发展打造“软实力”、提供“硬支撑”。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整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雅安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是我们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指南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教育改革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雅安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市委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教育摆在全市工作大局的优先位置来抓,工作力度、投入力度、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全市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近年来,我们通过办学条件改善、教育综合改革,有力推动了各级各类教育事业普及协调发展,雅安教育正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迈进。同时要清醒看到,雅安教育事业发展还面临诸多瓶颈制约,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教育发展的总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改革创新,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川西教育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大力实施“八大兴教工程”,重点打造一批在川西地区有影响力的名师名校,建设质量更优、品牌更响、服务更全、队伍更强、合作更广的川西教育中心,不断提升雅安优质教育对周边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人民群众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满意度,打造“学在雅安”品牌。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营造学校、家庭、社会协力共育的良好环境,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配强第一资源,提高教师理论修养和思想政治素质,加大人才引进培养,提高教师的政治、社会和职业地位,完善教师待遇保障机制,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雅安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升教学水平,抓好本地优势教育资源培育,深化省级示范创建,探索建立各级各类省级示范学校、特色学校组成优质教育联合体,促进区域教育水平整体提升;抓好优质教育资源引进,覆盖各个学段,增加整体竞争力;着力提升高校、中职院校办学水平,加快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产业生力军。强化载体建设,抓好文教园区选址、规划、建设和学校引进,将文教园区建成雅安的新地标和新名片,着力构建“城市围绕大学建、产业依托教育兴”的发展新格局。聚焦问题短板,持续用力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以改革破除“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痼疾;以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推进雅安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改革扩大开放合作,不断提升雅安教育国际化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新需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各方面。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肩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级各类学校进一步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全面加强党委对教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党委政府要为学校办学安全托底,筑起维护校园安全的坚强防线,坚决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

  市领导李勇、李诚,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各县(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级有关部门(单位)、雅安职业技术学院和部分中学、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大会。

  会前,部分与会代表参观了雅安中学大兴校区、雅安天立学校、雅安职业技术学院经开区校区和市实验幼儿园。

来源:四川教育网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