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夯实“三维”装备 完善大数据 助推温州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12 09:52 围观455次

  ——2019年全市教育装备、勤工俭学和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3月7日,以“夯实“三维”装备 完善大数据平台 助推温州未来教育”为主题的2019年温州市教育装备、勤工俭学和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温州电信大楼召开。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教育装备中心主任、勤工俭学办公室主任、教育技术(信息)中心主任,市局直属学校分管校长、总务主任、教育技术(信息)中心主任及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市电化教育馆领导和中层干部共200多人参加培训会议,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朱景高出席会议并讲话。

  上午培训会议由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副主任叶超程主持。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全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工作先进集体和2018年度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龙湾区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徐腾跃、平阳县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主任蔡昌希、文成县教育局副局长夏建秋、瑞安市电化教育与教育装备中心主任黄成涛、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副校长许方领分别就教育装备、勤工俭学和教育信息化工作做了各具特色的典型经验介绍。

  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市电教馆馆长陈建淼充分肯定各县(市、区)所做的典型经验介绍,同时向与会代表简要盘点了2018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工作十大工作亮点,着重部署了2019年的重点工作。

  陈建淼从落实省中心工作任务、提高全市生均装备经费投入的晋位升级、进一步夯实“三维”教育装备工作、全力推进省“千校结对”帮扶工程、做好省两项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教育大数据平台建设与运用、打造创客教育“温州模式”、区域推进“未来教育”的温州品牌,及时落实人大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等做了部署;最后陈建淼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努力超额完成2019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朱景高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在讲话中强调,一定要全力推进温州教育装备和信息化发展,谋大局,抓重点,关键做好五个“着力抓好”。

  一是着力抓好生均教育装备经费投入。2019年预定目标是“保七争六”,各地要加大投入力度,统计口径要统一,统计数字要准确,做到应统尽统。二是着力抓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例如省里布置的 “千校网络结对”工程,我市结对帮扶200所学校,必须高质量做好。市里“关键”是要做好“明眸皓齿”工程,做好8000个教室灯光改造工程,暑假必须完成安装。着力抓好关键小事,如温州市中小学在线答疑、教育装备有效应用、校园app规范使用、做好危化品处置工作、积极使用之江汇教育广场等。三是着力抓好劳动教育和研学旅行工作,进一步完善“1 X Y”布局和运行机制,推进“三全”教育,龙湾和鹿城做出典型,争取全省推广。四是着力抓好大数据“151”工程。发挥大数据促进温州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高质量完成数据平台建设,各县(市、区)年内都要谋划建设教育大数据平台,所有学校要全力做好对接工作。以大数据推进提升“跑改”工作,为民生工作服务。五是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招投标工作,规范第三方购买服务流程,高度注意防范招投标和采购过程中存在的风险,所有单位(学校)必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所有单位(学校)在“万人双评议”中争取令人满意的好成绩。

  下午培训会议由市电教馆副馆长陈有为主持。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应用推广部主任童兆平就浙江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做了主题讲座,童主任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浙江省教育信息化三年行动计划及之江汇教育广场的应用情况,同时介绍了“互联网 义务教育”和“千校结对”工作。温州市电教馆吴进高、温州市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管理中心彭剑锋分别就温州教育大数据建设和云图书馆互动阅读系统等做了专题分享。(陈赉谛/文 林信/图)


来源:温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