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科院:以课题研究为媒介推进教育信息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12 09:50 围观448次

​为了积极推进“互联网 教育”的发展,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带动长沙市中学物理教学研究转型升级,3月7日下午,长沙市中学物理精准教学实施策略研究团队在课题主持人戴岳为老师的带领下赴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行了中学物理精准教学研讨活动。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张迪平副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大家奏响教育信息化与物理教学融合的新乐章。

  研讨活动由长沙市教科院基教室副主任、中学物理教研员戴岳为老师主持,分为课题研讨和“STEM”教学交流两部分。首先,课题组的核心成员赵昌胜老师对市“十三五”规划课题《新背景下中学物理精准教学实施策略的研究》的开题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然后戴岳为老师对教育信息化2.0背景下课题的实施进行了明确分工,团队成员就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实现中学物理的精准化教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思路及实施的办法,积极探讨了大数据平台的支撑、教学实践的层次性以及如何利用信息技术进行课堂教学的评价与干预等方面的问题,通过研讨,大家对课题研究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教科室主任李湘黔老师做了《STEM教育的研究及其内地的启发》的讲座,李老师曾多次受教育部委派赴香港与全国同行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积累了很多教学实践经验,团队成员对李老师展示的研究成果赞不绝口。其中《中国民间文化与物理趣味》一书体现了科学与人文、科学与文学,以及科学与艺术的有机结合。张日东老师以学校初一年级的STEM课程开设为例,做了《如何开发一堂STEM课》的经验交流,与会老师们深受启发。通过交流活动,大家了解到如何通过STEM活动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并且积极探讨在中小学应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推广STEM课程的方法。

  此次研讨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交流与展示的平台,同时也积极推进了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和教研领域的应用,为物理精准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拓展了新思路,开辟了新途径。

  

来源:长沙教科院 作者:通讯员 戴岳为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