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学校可以这样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饮水习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13 15:06 围观56178次

  水是生命之源,不仅是构成身体的主要成分,而且还有着许多生理功能。中小学期间,青少年处于成长的关键时期,又活泼好动,每天身体都需要补充大量的水份,健康足量的饮水十分重要。

  我国青少年普遍饮水不足

  不少家长对孩子在校园的饮水健康问题表示担忧:学生饮水不足量也是一个普遍现象。据有关机构调研表明,我国城市青少年饮水量一直较低,仅有1/3的学生每天饮水量达到1200ml的标准,2/3的学生每天的饮水量不足。

  另外,虽然国家全新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要求更高了,检测手段技术也有了很大进步,但是由于各种条件限制,一些地方自来水的水质仍旧不能提供给青少年直接饮用,特别是经济欠发达地区,学生饮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学校可以这样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饮水习惯

  立升校园直饮水工程

  让学生好好喝水,学校助力必不可少

  上学期间,孩子呆在学校的时间比家里还长,留宿的高年级学生就更长了。所以,想让青少年多喝水,多喝健康的净水,学校方面的助力必不可少。学校可以通过向学生普及健康的饮水知识,来培养学生健康饮水的意识,养成多喝水的良好生活习惯。

  除此之外,学校更应该启动校园直饮水工程建设,为在校师生创造良好的饮水环境,以此改善在校中小学生饮水现状。近年来,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纷纷出台各项校园直饮水工程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在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安徽等地开展试点推进工作,逐渐走向完善,并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肯定。

学校可以这样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饮水习惯

  立升校园直饮水工程

  选择合适的校园直饮水系统是个难题

  国内多数学校提供的饮用水出自于城市自来水,而直饮水则是自来水必要的水质提升。直饮水(direct drinking water),又称为健康活水,指的是没有污染、没有退化,符合人体生理需要(含有人体相近的有益矿质元素),pH值呈弱碱性这三个条件的可直接饮用的水。

  学校可以通过建设校园直饮水设备,对自来水进一步过滤净化,得到干净无污染的直饮水。直饮水无异味,口感鲜甜甘美,可现制现饮,而且水温可控,相比传统校园用锅炉或开水器供水,更受学生们的青睐,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饮水习惯。

  在校园直饮水工程建设中也会遇到不少麻烦事,比如前期的安装问题,水质的检测问题,后期设备的维护问题等等,学校在选择使用直饮水系统时,应当提高门槛,选择有实力的供应商。

  立升净水助力学校建设健康饮水环境

  立升净水作为全国青少年健康饮水工程重要战略伙伴,获得众多学校的信任。依托立升净水自主研发的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技术,立升校园直饮水设备可以有效去除自来水中的泥沙、铁锈、细菌和胶体等二次污染物,病菌去除率高达99.9%,同时保留人体所需的天然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出水水质标准高于国家最新饮用水标准,更适合青少年长期饮用。

学校可以这样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饮水习惯

  立升PVC合金毛细管式超滤膜

  立升校园直饮水工程使用的供水管网符合国家标准,耐锈蚀、易清洗,能从源头上杜绝因管道锈蚀老化造成的饮用水二次污染问题。专业的管网设计,确保管网无死水端,末梢水可长久保持新鲜。立升净水设备稳固、无锋利边角,出水温度可调,常温或者适度加热,可安全直饮,避免造成烫伤,同时接水高度和按键高度都更适宜于学生的身高。针对各学校饮水现状,立升净水还提供专业定制服务,满足不同学校的直饮水需求。

学校可以这样帮助学生培养良好的饮水习惯

  立升校园直饮水设备

  学校安装直饮水设备保障了学生在校期间饮用水健康安全问题,有助于改善学生的饮水习惯,提高在校饮水量,是非常值得鼓励与推崇的举措。另外,学校也要多多宣传直饮水的好处,并对在校学生,尤其是低年级学生加强安全使用直饮水设备的教育,让直饮水真正惠及每一位师生。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武汉宽泛肩负企业担当,为湖北师范大学50周年校庆捐赠饮水设备,积极传递公益正能量

    武汉宽泛肩负企业担当,为湖北师范大学50周年校庆捐赠饮水设备,积极传递公益正能量
    搜狐04-19
    4月18日,由武汉宽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起的“智慧校园,健康饮水”捐赠仪式在湖北师范大学校园内顺利举行,湖北师范大学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
  • 广东碧涞受邀参加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
    碧涞10-21
    根据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主办方传来的消息,10月23-25日,素有教育装备行业“风向标”及“晴雨表”之称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在山城重庆隆重举办。做为学校直饮水设备、生活热水设备及采暖、泳池...
  • 六一儿童节,立升校园直饮水设备与你“童”在
    立升06-01
    孩子们满心期待的六一儿童节到了,每到这时,学校总是会绞尽脑汁为孩子们准备礼物庆祝节日。其实,对孩子们来说,拥有一个健康、安全的饮水环境才是给他们更好、更有价值的儿童节礼物。而近年来...
  • 山东省教育厅部署开展学校饮水安全检查
    山东省教育厅04-10
    近日,我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饮水安全管理的通知》(鲁教体函〔2020〕5号,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学校饮水安全检查工作。《通知》要求,在春季开学前,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对辖区内的各级...
  • 碧水源纳滤科技筑建校园安全健康饮水防护墙
    碧水源07-18
    ​据统计,目前中国青少年在校时间普遍在8小时以上,在校饮水量占据每日饮水量的70%~80%,校园饮水安全至关重要。但国家卫生计生委曾对1000所中小学学生饮用水的卫生状况进行调查,其中仅10.7%的...
  • 幼儿园智慧健康饮水系统免费建设大征集
    金泉涞07-15
    ​项目立意:3---6岁的幼儿身体正处于快速生长发育期,而身体细胞的分裂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水,每天足量健康饮水非常重要。为了让更多的幼儿园用上金泉涞智慧健康饮水系统,喝上健康的水,向家长...
  • 朴道水汇纳滤净水助力教育部饮水设备技术标准进校园
    朴道水汇07-02
    校园饮水质量一直是国家教育管理部门高度关注的事项。日前,有关部门出台的相关规范中明确,“中小学膜处理饮水设备宜采用超滤、纳滤的过滤方式”,并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6月13日,全国教...
  • 沁园小白鲸:撑起妈妈和宝宝健康饮水的保护伞

    沁园小白鲸:撑起妈妈和宝宝健康饮水的保护伞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8
    水是人体最主要的组成部分,年龄越小,体内的含水量就越大。尤其是小婴儿,体内含水量达到85%,而成年人的含水量约占体重的60%,加上婴儿新陈代谢旺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