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金寨县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跟踪督查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15 14:05 围观416次

  为巩固前期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成果,进一步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3月14日,金寨县教育局再次组织学前教育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督学对部分城区幼儿园进行“小学化”专项治理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园长汇报,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活动室、功能室、教师用书、玩具图书、游戏材料、室内外环境创设和一日活动安排,查阅了园务管理、保教工作等方面的档案资料,走访了部分教师和幼儿,全面摸清了幼儿园落实《金寨县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和《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纠正“小学化”倾向承诺书》情况,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督查发现,各幼儿园能够认识到“小学化”倾向的危害性,积极主动纠正“小学化”教育方式,落实幼儿园一日常规活动。

  金寨县通过全面部署、自查摸排、专项督查和跟踪整改等方式,紧紧围绕严禁“小学化”课程内容、纠正“小学化”教育方式、整治“小学化”教育环境、解决幼儿教师资质能力问题、坚持小学零起点教学五个方面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并将持续加大治理力度,坚决纠正“小学化”倾向,切实提高幼儿园科学保教水平,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来源:金寨县教育局 作者:唐晓敏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