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溧阳市教育局召开提升品质食堂专项研究项目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15 17:07 围观533次

  3月12日下午,溧阳市教育局组织了提升品质食堂专项研究项目会议,溧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虞锡平,江苏省溧阳中学副书记任旭东等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监科芮进科长主持。

  会上,芮科长详细介绍了为提升学校品质食堂工作,提出专项研究项目组的意义。为了保障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满足家长、学生健康饮食的更高要求,对学生进行饮食文化的培养与熏陶,教育局将成立由省溧中负责的“五常 ”管理、溧阳市天目湖中专负责的营养菜谱开发、溧阳市外国语小学及溧阳市东升实验幼儿园负责的食育文化三个专项研究项目组,并以此带动全市食堂工作高水平发展。芮科长还对项目实施的目标、项目组的组建、项目的实施过程等内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会上,各校代表对各自承担的项目提出项目实施构想。任副书记提出,落实学校食堂“五常 ”管理是原则性要求,近两年来该项工作推行已经非常迅猛,大家还要通过项目组研究的推进使其更加扎实。卢振坤副校长提出,营养菜谱的开发与实施对于学生认识健康饮食、营养均衡非常重要。为了更好的推行该项目,天目湖中专还会发挥传帮带功能,为全市每一个学校食堂培训出一名高水平厨师来。陆丽萍校长则根据小学生饮食情况中出现的挑食、浪费等问题谈起,提出食育文化可以从饮食习惯、营养认知、食品制作、餐饮礼仪等方面培育。王兆军副园长则从幼儿园依托名师工作室、课题研究、校本特色课程等角度提炼食育文化项目研究的思路。

  会上,虞局长强调,在溧阳市委、溧阳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大家要有高水平、高质量、精益求精的食堂管理思路,要有品质食堂建设探索者的精神,认识学校食堂服务学生及家长的内涵,不仅要办好品质食堂,还要挖掘品质食堂的深度,发挥好品牌学校食堂管理经验的推广与辐射价值。

来源:常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方剑波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