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掌通家园成为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学前教育领域合作单位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0 08:46 围观772次

  近日,掌通家园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达成合作,并成为教育部教育信息管理中心学前教育领域合作单位。在教育部领导和相关专家的指导下,双方将围绕“学前教育信息化”专题建设、师资培训、课程体系搭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学前教育信息化发展。

  据了解,双方将合作建设并运营《中国教育信息网》“学前教育信息化”专题,而且是专题相关信息和服务的唯一发布渠道。通过专题宣传和推广学前教育信息化建设相关的优秀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推广优秀应用案例。

  此外,双方还将合作开展学前教育师资培训。掌通家园作为技术支撑单位,支撑做好课程研发、专家推荐和技术支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负责建立学前教育师资培训课程体系,将掌通家园支持完成的课程内容作为课程体系的组成部分,依据学前教育师资培训课程体系编写培训大纲、教材和教案等。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负责建立培训专家库,优先考虑掌通家园推荐的人选。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组织的学前教育师资培训中,部分场次选用掌通家园支撑完成的课程资源。

  学前教育信息化已成大势所趋

  近年来,为了推动教育领域信息化建设步伐,我国相继出台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等多项规划政策;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意味着教育信息化从1.0时代进入2.0时代。

  如何利用信息化,实现政府部门、学校、家长和社会广泛连接与信息快速互通,更加便利地享受到教育服务,更加深入地参与教育治理过程,形成一个有效的教育治理体系,从而加快发展各项教育事业,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

  掌通家园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合作为推进学前教育信息化提供了很好的范例。作为一款专注于家园共育的互联网+教育服务平台,掌通家园在家园共育领域形成完备的核心技术,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基于此次合作,掌通家园的优秀案例可以更好地赋能学前教育行业和园所,而依托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掌通家园园长、幼师等可以享受到更优质的专家资源和培训体系,从而树立行业标杆。

  此前,掌通家园已经被教育部认定为教育信息化“新兴技术在家园共育中的安全管理及创新应用”课题研究支撑单位。在教育部领导和相关专家的指导下,联合5个地方教育局做不同方向的研究,形成研究成果并推广全国应用,助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有效推进。

  据了解,“新兴技术在家园共育中的安全管理及创新应用”是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开展的总课题“区域教育数据治理下的地方特色应用建设”的下设课题,该课题将与高新技术企业联手,研究信息技术在家园共育领域的应用,其研究成果将推广至全国各地的一线教学当中,为智慧教育创造有利条件。

  始终走在行业前沿的掌通家园,多次获得政府单位的认可,为复杂的教育信息化工作贡献出企业力量。相信通过一系列的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加深信息化与教育教学工作的融合,向十三五规划所提出的“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目标迈进。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