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ROOBO儒博携手高通与微软 推出智能会议助理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0 11:36 围观1913次

​  “这款DDK是基于高通芯片,同时联合微软打造的远场语音交互平台,是端到端软硬一体化的智能语音交互开发解决方案……”在高通AWE IoT Day现场,ROOBO儒博的工作人员这样向前来参观的客户介绍其展出的智能语音开发套件。

  牵手高通与微软 智能语音交互开发解决方案MSDDK引发关注

  高通AWE IoT Day于3月14、15日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举办,期间高通邀请Aquila、thinkstar、quectel、Thundercomm等AI、物联网相关企业参展。ROOBO儒博作为高通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伙伴受邀参加活动,展示其整合了高通、微软技术的智能语音交互平台和视觉交互解决方案。其中智能语音交互开发解决方案MSDDK备受瞩目,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环型6 1MIC(左)和线性4MIC(右)MSDDK

  据悉, MSDDK使用高通SoC平台,面向不同应用场景分为环型6 1MIC和线性4MIC两种阵列形式,ROOBO负责该方案在音频、声学及硬件的设计与实现,并将其制作成标准方案向全行业推出。微软提供Speech Service开发平台,配合Azure提供的认知服务,提供多种语言和知识技能,这也是微软至今在AI领域提供的第一个开发者硬件平台。

  MSDDK集成全方向唤醒、声源定位、定向拾音、噪声消除、回声抵消、远场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播报等多项技术,可广泛应用于机器人、会议助理、智能音箱、电视、冰箱、玩具、可穿戴等智能语音产品。

  深挖MSDDK技术潜力 ROOBO推出智能会议助理解决方案

  在深度挖掘MSDDK技术潜力的基础上,ROOBO儒博更是推出面向商务会议、培训教育等小型会议的智能会议助理解决方案与服务,可以满足多场景办公需求,帮助客户有效提升会议办公效率。

  智能会议助理解决方案可以同时记录多人会议的语音和图像,对不同人的发言进行标记和语音转写,分开归档提取会议重点议题或摘要。这款产品的应用解决了几个AI领域的关键性技术,让10米超远距离拾音、AI智能降噪算法、人声精确定位、多路声纹识别、多路语音转写等技术成为现实,当前市场上还没有智能音响或会议辅助设备具备这样的能力。

  在商务会议中,智能会议助理解决方案可以实现360°全向高音质录音,实时记录会议的详细细节,通过先进的AI技术将音频转写为文字,并通过人声分离和身份识别技术,将发言人与会议内容一一对应,高效整理会议记录,有效提升工作效率。将此方案应用在教育培训中,则可以轻松完整地记录老师、培训专家的讲课内容,摆脱分心记笔记的困扰,通过回顾录音、文字记录文件,有效提升学习效率。此外,该解决方案还可应用于媒体采访、司法取证、医疗会诊等场景。除提供端到端会议解决方案外,ROOBO儒博还支持语音纠错、数据标注、AI场景定制等系列平台服务。

  据了解,ROOBO儒博在2018年12月18日与微软签署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优势,在人工智能与云计算领域进一步展开研究与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产业互联网生态体系的建设。我们有理由相信,与高通和微软建立起深度合作,并且拥有优质硬件开发、平台服务、行业解决方案设计、数据处理能力的ROOBO儒博,具备成长为AI行业独角兽的潜力。

来源:北国网 作者:李宗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高光谱测量技术及应用学术交流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会议时间:2024年4月19日参会方式:线上参会主办方:中山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方:英国ASD公司美国Resonon公司加拿大Itres公司01背景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创新,...
  • 2024年安徽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安徽省教育厅02-07
    2月4日,2024年安徽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给潜山野寨...
  • 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闭幕
    教育部01-15
    1月12日,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共同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 图解!2024,教育要干7件事

    图解!2024,教育要干7件事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1-12
    1月11日,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如何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7张大图带你看会上怎么说——
  • OWNEW欧纽智慧商显产品方案介绍

    OWNEW欧纽智慧商显产品方案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显示屏作为人们智慧生活的重要端口,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融合,通过更清晰的画面,打造更多智能应用和方案,在智慧监控、智慧政府、智慧教育、智...
  • 双杰特参加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

    双杰特参加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8
    2023年5月12-14日,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在南京国际会议大酒店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结合前两届会议成功经验,由中国地理学会、南京工业...
  • 高光谱测量技术及应用学术交流会(第二轮通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4-03
    2023年高光谱测量技术及应用学术交流会理加云学堂(第十四期)会议时间:2023年4月12日参会方式:线上参会承办单位主办方: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北京理加联合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方:英国A...
  • 四川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四川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作经验交流
    四川省教育厅01-17
    1月12日至13日,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