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催化燃烧甲烷测定器检定配套装置的操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9-03-21 13:53 围观442次

  产品简介:

  催化燃烧甲烷测定器检定配套装置是用于检定、校准催化燃烧式甲烷测定器及其它数字式气体检测仪表、传感器的配套装置,可供煤矿安仪表站(室)及相关计量检测机构等单位使用。

  该装置与相应标准气体配套,就可以对气体仪表行检定,满足JJG678-96《催化燃烧式甲烷测定器》、(煤炭)09-98、10-98、11-98、12-98等规程的要求。

  使用环境:

  室内通风良好、无尘

  湿度≤90%RH

  安 :

  1.本装置在使用过程中保证室内通风良好;

  2.室内应有良好的防静电措施;

  3.室内应无火源。

  4.原理与结构

  配套装置主要由箱体、减压器、开关阀、流量计、七通接头、膜盒压力表等组成,外形如图1所示。装置实际上是由能调节流量和关断气路的五条相对立的气路紧密地组合而成,其具体连接参照图2。装置将检定气体仪表时所需用的流量计和与标准气瓶连接的减压器通过阀门、七通和胶管连接起来,以达到简化操作过程、使用方便、提检定作效率的目的。

  性能:

  测量范围:流量60~600ml/min(1.5及以下);压力0~10MPa

  不确定度:流量4%;压力2.5%

  操 作:

  将5个减压器分别按顺序连接到标准气瓶上,逆时针转动5个减压器的调节手柄到较大位置,此时减压器关闭;

  2.将开关阀调至关闭位置(顺时针方向转动开关阀手柄90°,关闭开关阀;逆时针方向转动开关阀手柄90°,开启开关阀);

  3.打开标准气瓶阀,检查瓶内压力,若压力低于0. 5 MPa应重新更换气瓶。压力正常,检查减压器与气瓶连接处是否漏气;

  4.当需要使用某种浓度的标准气体时,将对应的开关阀打开,再将右端的开关阀打开,关闭其它的开关阀,用减压器按被检仪器说明书所规定的流量来调节标准气体流量大小,使其入被检仪器中。当需要换气时,应将打开的开关阀(对应的开关阀和右端的开关阀)关闭,再行d条前面的操作。按照规程,可以作基本误差、报警误差、响应时间、重复性待项目的检定;

  5.检定毕后,不再需要使用标准气体时,关闭各气瓶阀门,放掉减压器中余气后,关闭减压器,让开关阀处于开启状态,其余各种设备恢复原状,以待下次使用。

  注:压力表作为压力报警示,在正常情况下应没有显示或只有微小显示。当其压力过其刻度值半时,应立即将右端的开关阀关闭,再用减压器调小其流量,同时检查管路有无堵住及憋死现象。

  催化燃烧甲烷测定器检定配套装置的操作

点击进入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